首页 > 站务公告 > 正文

关于防范 ARP欺骗木马程序(病毒)攻击的通知

2007-05-25
    关于防范ARP欺骗木马程序(病毒)攻击的通知
 
    近段时间以来,陆续有用户反映上网不稳定,并时有断网情况发生。经过对网络的排查,发现网络中存在ARP欺骗木马程序。
    该木马病毒不仅会影响用户个人的上网和信息安全,还会波及全网,只要有一台计算机感染该病毒,就会对学校的网络运行和信息安全造成严重威胁。同时,这种病毒还可以盗取各种网络账号,导致用户受到损失。
    请各校园网用户务必行动起来做好防毒杀毒工作,并请相互转告。
 
中毒现象:
    由于ARP欺骗的木马程序发作的时候会发出大量的数据包导致局域网通讯拥塞以及其自身处理能力的限制,用户会感觉上网速度越来越慢甚至出现断网(网页无法找到服务器)。
防毒杀毒:
    1.打好ARP病毒免疫补丁(按照使用说明进行操作),重做过系统的需要重新补打该补丁。
    2.下载软件:Antarp4.1.1单机版进行防护。
          具体使用办法如下:
    1) 安装并运行AntiArpSniffer.exe文件,进入如下的软件界面:
 
 
    2) 如图点击开始即可。
    防毒建议:
    • 立即更新操作系统,打上各种漏洞补丁。
    • 安装杀毒软件,并做到及时升级,保证可以阻止和杀除最新的病毒。
    • 操作系统和各种帐号的密码不要设置为空,应该尽量为6位以上。
    • 不要随便共享文件或文件夹,即使要使用共享,应先设置好权限,一般指定帐号或特定机器才能访问,另外不建议设置可写或可控制。
    • 不要随便打开不明来历的电子邮件,尤其是邮件附件。
    • 不要随便登陆不明网站,特别不要随意登陆需要自己银行帐号或手机及计算机系统帐号的不明网站。对进行网上交易要特别慎重!
    • 使用移动存储介质进行数据访问时,先对其进行病毒检查。
    • 做好系统和重要数据的备份,以便能够进行系统和数据灾难恢复。

上一条:教职工购买银座常春藤一期商品房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第六届中国文联文艺评论奖作品推荐工作的通知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