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站务公告 > 正文

学校工作会议第二小组讨论汇报提纲

2010-09-08

 

学校工作会议第二小组座谈讨论汇报提纲
  (服装学院、造型学院、现代手工艺术学院)

 

各位领导、老师:
    根据会议要求,现在由我代表第二组向大家汇报关于潘院长工作报告及专题讲座《面向未来,内涵发展》研讨意见。两天来,我们认真听取了潘院长的报告和讲座,并根据大会安排认真组织了座谈,潘院长亲临指导。座谈会上,我们服装学院、造型学院、现代手工艺术学院的领导及参会人员,进一步学习了潘院长的报告和讲座,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结合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实事求是,谈了不少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潘院长的报告内容丰富,涵盖全面,思路清晰,不溢美、不隐恶,既总结了成绩和经验,又认清了问题,并积极寻求解决问题办法,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行政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新学年学校工作要点,集思广益,针对存在问题,有的放矢,富有科学性、可行性和指导性,为学校的各项工作提出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潘院长的专题讲座,材料丰富,信息精确,分析透彻,观点新颖,思路明朗,图文并茂,既让大家体会到,近年来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学校在教学、科研、管理、研究生教育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也充分感受到当前艺术教育存在的挑战、困难和潜在的危机,让大家在自豪的同时,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并以此为动力,进一步推进我校的教学、科研及各项工作。
    另一方面,与会人员本着对学校、对教育事业负责的态度,围绕如何提高教学质量,推进学校内涵发展等问题,畅所欲言,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现总结汇报如下:
    “教师工作年”要以“学生工作年”建立的理念为基础,以教风建设促进学风建设为抓手,以提高教学质量、增强大学生的就业创业能力为目标。努力建设好教师队伍这个办学的主导力量。并通过“教师工作年”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建立起一个行之有效的管理机制,把教师留在学校留在学生身边,把教师的心留在学术上。
    一、 教学、科研方面
    1、对教学与科研的定位根据学校工作的特点进行科学研究,并建立切合教师实际的教师能力评价体系,并根据艺术院校的专业特点,制定机动灵活的科研奖励制度,拓宽激励层面,调动教师的科研积极性。
    2、应不断改善教学条件,为教师搞好教学提供保障。教学设备的维护、使用、更新等等都要跟上教学的需求,同时,要增加教学空间。
    3、教学设备的购置与教学人才的引进,应多尊重使用单位的意见。
    4、教辅人员的使用管理,应与专业相结合,给予他们相应的待遇和发展空间。
    5、教师不但传授学生专业知识,也应该在社会经验、对社会的认识等方面给予学生帮助。
    二、学生工作
    给予学生更多的奖励制度,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三、师资队伍建设
    1、为教师进修、学习和提高,搭建科学合理的平台。
    2、合理处理“请进来”和“走出去”的关系,应该组织专家教授定期走出去考察、学习,开阔眼界。
    3、应鼓励教师的社会学术活动,建立必要的管理体制,如有可能应纳入教师的评价体系中。
    4、教师的职称问题,应把政策用活。
    四、关心教师生活
    1、加快建设青年教工公寓,并逐步扩大到中青年,乃至全体教师范围。
    2、积极筹建教师工作室、休息室,为教师创造良好的教学工作环境。
    3、深入了解青年教师、困难教师的生活、工作情况,及时给予人文关怀,加大资助力度。        
    最后,我们第二组全体成员一致表示,提建议和意见是热爱学校的表现,我们信任现在的领导班子,拥护领导班子,也相信现在的领导班子一定能把我们的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越办越好!以上汇报,不当之处敬请领导和同志们批评指正。

 

上一条:学校工作会议第三小组讨论汇报提纲

下一条:学校工作会议第一小组讨论汇报提纲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