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站务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1年度全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优秀成果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2-05-21

 

关于做好2011年度全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优秀成果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党总支:
    根据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山东省教育厅鲁高工委通字〔2012〕33号通知精神,将于今年8月份评选2011年度全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优秀成果。为做好我校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1、本次参评成果的时限为2011年1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
    2、个人和集体的思想政治教育科研成果(包括专著、论文、调查报告、教科书和工具书等)均可申报参加评选。
    3、参评成果一般应是在经新闻出版机构批准的公开或内部报刊发表或出版社出版的论文、论著。虽未公开发表,但确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对实际工作有重要指导作用的调查报告、方案、建议等,亦可申报参评。
    4、确认成果时限以发表或出版时间为准,非正式出版物的时限以有关部门的采纳意见、转发文件或成果鉴定的时间为准。所有成果不以写作时间及“前言”、“后记”中的说明或其他证明为据。著作类出版时限以第一版时间为准。
    5、一个作者(排序相同的集体作者、课题组等)只限申报一项成果。与他人合作不是第一作者的,本人可另申报一项成果。
    6、两人以上合作的成果,不能以个人申报,应以合作者(共同主编)具名申报。
    7、有关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的系列丛书,不作为整个系列参评,对其中相对独立的分册可申报参评;多卷本的科研成果,等全卷出齐后方可参评;列为国家、省部级的重点科研项目,其阶段性成果不参评;通俗读物、论文集、译著、工具书不作为专著参评。
    二、评选标准
    1、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贯彻党的基本路线,政治观点和理论观点鲜明、正确。
    2、密切联系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际和师生思想实际,有较高的理论价值和较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3、在继承前人或借鉴他人的研究成果基础上有创新,有独特见解,有较高的学术水平。
    4、内容丰富,文风朴实,文字简洁流畅,说理透彻,结构严谨。
    5、申报人政治、思想、品德和工作表现好,工作成绩较突出。
    三、奖项及等级划分条件
    本次评选设一、二、三等奖。
    一等奖:有独特见解,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和社会效益,在国内、省内有较大的影响,对研究或工作有重大意义。
    二等奖:观点有新意,或在已有研究成果的基础上有新的发展,在学校或地方有较大影响,对研究或工作有较大意义。
    三等奖:在已有研究成果的基础上有补充或新见解,并有一定的影响,对研究或工作有一定意义。
    四、评选程序和要求
    根据通知要求,我校限申报3项。请参评者将参评成果及申报表于2012年6月1日前交至党委宣传部宣传科(复印件、电子版各1份),过期不交者视为放弃参评。
    学校党委研究确定申报项目后,参评者需提供参评成果原件。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将组织有关专家组成评审组进行评审。成果一经申报,概不退还。获奖成果将通报表彰并颁发证书。
 
    联系人:  钟晓雅
    联系电话:89626287
    电子邮箱:xiaoyazh@163.com
 
    附件:2011年度全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优秀成果申报表 
 
                                                                              党委宣传部
                                                                             2012年5月21日

上一条: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2-2015年)

下一条:2010年美国的人权纪录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