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站务公告 > 正文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关于举办师生“党群共携手,同圆中国梦”书画、摄影作品展的通知

2013-09-13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关于举办师生
“党群共携手,同圆中国梦”书画、摄影作品展的通知

各党总支,各部门、各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关规定,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经研究,决定举办全校师生“党群共携手,同圆中国梦”书画、摄影作品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举办“党群共携手,同圆中国梦”书画作品展,旨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把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实践作为重要的艺术素材,牢固树立“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一切服务群众”的艺术创作理念,站稳群众立场,增进群众感情,充分发挥优秀文化艺术凝魂聚气、固本强基的作用。同时秉承学校实践教学方针,紧密结合专业特色,坚持“以创作提升教学,以展览推进交流”的原则,不断促进教学水平和专业能力的提高,丰富校园生活,活跃校园文化氛围。
    二、参赛对象
    学校全体师生。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山东工艺美学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单位: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组织部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
    组委会:
        主任:杨新力
        副主任:苗登宇 何洁
        成员:韩世春 孙大刚 雷家民 顾群业 陈军
    四、时间安排
    1、9月16日—10月20日,各单位围绕大赛活动目的要求,在全体师生中组织开展大赛宣传创作,并最终确定参赛作品。
    2、10月20日—10月25日,组织专家对各单位推荐报送的参赛作品进行评议评审。
    3、10月25日后,学校举办优秀作品展,表彰优秀组织单位和获奖作者。
    五、参赛作品形式与报送要求
    参赛作品分为国画、油画、壁画、水彩、版画、漫画、书法、篆刻、摄影等种类。
    为装裱和展览的需要,规格要求如下:
    国画、书法作品尺寸四种规格选其一:六尺对开横式(97×97cm),六尺对开竖(196×48cm),四尺对开横(67×67cm),四尺对开竖(134×34)。
    篆刻作品要求印稿不少于六方,其中两方附边款,自题签,剪贴于40×60cm的宣纸上。
    油画、壁画、水彩、版画、漫画、摄影作品尺寸不限;
    所有作品要求提供装裱后的原件,漫画、摄影作品要求提供原件同时,提交内含300dpi、A3以上尺寸作品电子文件的JPG或TIF格式的光盘。
    作品背面需附参展报名表,并同时提交此内容的WORD格式的电子文件光盘。
    六、作品报送
    参赛作品请各单位按照各类参赛作品形式与报送要求,分类集中报送,报送时请标注“某某单位参赛作品”字样(报名表、汇总表需同时报送电子文件,汇总表加盖所在单位公章)。
    作品报送地址:
    国画、油画、壁画、水彩、版画、漫画、书法、篆刻作品:报送造型艺术学院,联系人:刘广栋,电话:0531-89626351,89626357。
    摄影等作品:报送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联系人:姜维东,电话:0531-89626378。
    参赛作品原则上退还作者。主办方对作品有权在相关活动和资料中使用(包括印制光盘、编辑画册或用于展览、宣传等)。
    七、表彰奖励
    大赛按照所设类别,邀请校内外专家,分别评选一、二、三等奖各若干名,为优秀组织单位和获奖个人颁发荣誉证书。表彰奖励的作品列入学校年度科研工作量考核计分范围。
    八、活动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人员,抓好大赛活动的落实。要深刻认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坚持从实际出发,结合专业特色丰富学习教育的形式和载体,把教育实践活动与文化艺术精品创作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为群众服务的先锋。
    2、在作品的征集和推选过程中,要严格标准,坚决杜绝抄袭、剽窃等行为。对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出将取消参赛资格。
    3、各单位确定一名联络人,于9月16日前报送造型艺术学院办公室、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办公室。
    附件:1、参展作品报名表.doc
          2、参展作品分类汇总表.doc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
2013年9月13日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关于举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招贴设计展的通知

下一条:因停电千佛山校区校园网暂停服务的通知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