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站务公告 > 正文

关于查杀“冲击波”病毒的紧急通知

2003-08-14
 
关于查杀“冲击波”病毒的紧急通知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通过对互联网的监测,于2003年8月11日发现一种名为“冲击波”(WORM_MSBlast.A)的新型蠕虫病毒,目前已在全球迅速传播。该病毒在国内亦大面积爆发(中央电视台等媒体已报道),被感染的机器会出现不断的重新启动、运行速度突然变慢、复制粘贴无法使用等故障。由于该病毒主要针对WIN 2000和WIN XP系统,所以,请使用WIN 2000和WIN XP的用户马上下载安装相应的补丁,并下载专用查杀工具进行查杀。
 
1、WIN 2000 机器请下载安装微软专用补丁 在此处点击鼠标右键,选择“打开”,然后按提示操作即可
 
2、WIN XP 的机器请下载安装微软专用补丁 在此处点击鼠标右键,选择“打开”,然后按提示操作即可
 
    win98的机器不会感染,不需要安装任何程序。
 
    所有最新版本的杀毒软件均可以查杀该病毒,请抓紧升级病毒软件并对机器进行全面查杀。
 
    强烈建议下载专门查杀该病毒的工具 点击此处下载 下载运行后点击“start”即可开始查杀!查杀大约需要20分钟。
 
    请各部门立即组织对所有使用Win 2000和Win XP的机器安装补丁,升级杀毒软件、下载专门查杀工具查杀病毒。该项工作务必于16日之前完成,16日之后该病毒将禁止安装补丁,会造成机器和校园网瘫痪!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邮件系统增加反病毒功能

下一条:本站域名正式启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