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八届校园舞蹈剧大赛成功举办

2019-04-03

3月27日,由团委主办、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团总支承办的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八届校园舞蹈剧大赛在长清校区数字演播厅举行。党委副书记苗登宇、纪委书记苗新民观看比赛。

本届校园舞蹈剧大赛以“奋斗正青春,逐梦新时代”为主题。代表各二级学院的九支参赛团体紧紧围绕主题,运用巧妙的情节构思和精彩的舞蹈动作,生动展现了我校大学生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充分表达对青春的思考、对生活的感悟、对祖国的热爱。

视觉传达设计学院的《霍格沃兹之旅》带我们重温了《哈利波特》魔法世界,在正义与邪恶的较量中,感受到爱与希望;飘带舞动,如落叶翻飞,人文艺术学院的《不负韶华》用藏族女子的柔情将我们带入一片仙境,传递了珍惜美好青春年华的思想;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系扣人生》,深情阐述了父母爱子的浓厚情意,感人至深;由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带来的《花木兰》,精彩演绎了巾帼英雄花木兰的传奇人生,表演者时而蹁跹其间,时而英姿飒爽,充分展现出中国传统女性的婉约柔和之美和坚韧刚劲气韵;服装学院《活着1937》以抗日女性为题材,表现了中国女性坚贞不屈的刚烈意志和誓与祖国共进退的顽强品性,激励我们勿忘国耻,砥砺前行;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的《匠心》,展现了精益求精、追求极致、寻求创新的工匠精神,引起了工美人不忘初心,择一事、终一生的共鸣;工业设计学院的《大鱼》,以绚丽的表演呼吁大家在人生的短短旅程中大胆去攀一座山,爱一个人,追一个梦;应用设计学院的《多一点爱》,运用投影的方式,展现出我们的社会处处充满了爱,传递了正能量,弘扬了主旋律;造型艺术学院的《我自芬芳吐芳华》,再现了80年代文工团排练厅里少年少女的美丽身姿,呈现出充满激情、热血与诗意的青春年华。

经过激烈角逐,现代手工艺术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代表队、服装学院代表队、人文艺术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造型艺术学院代表队、应用设计学院代表队、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代表队、视觉传达设计学院代表队和工业设计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相关部门及各二级学院领导、老师和部分同学观看了比赛。

上一条:何思清专题调研党支部建设

下一条:学校召开人才工作座谈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