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思清专题调研党支部建设

2019-04-03

为推动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推进基层党建工作,4月2日,党委书记何思清到视觉传达设计学院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学院党总支、党支部负责人和党员教师代表座谈交流,专题调研教工党支部建设情况。副院长、党委组织部部长韩世春参加调研。

调研座谈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组织工作路线,突出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紧密围绕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紧扣当前党支部建设重点任务和热点难点问题,紧贴党员干部思想工作实际和教书育人、教学科研任务,采取“出题目、大家议”的方式展开。

党总支书记吴焕文,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孙大刚汇报了学院党支部组织设置、队伍建设、工作运行、发挥作用情况。围绕“如何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如何加强对党员教师的思想政治引领”、“如何强化党员身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如何建设师生心目中的理想党支部”等调研重点,郑建鹏、唐国峻、吴焕文、时晓霞、齐立稳、孙大刚等同志讲认识、谈感受、提建议,先后发言交流。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韩世春就贯彻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指出,教工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引导党员教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支部建设正确方向;要注重党建、业务结合融合,丰富党支部活动内容形式,既要突出解决好思想政治问题,又要切实解决好工作学习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要密切联系团结师生,把师生的才智充分激发、有效汇聚起来,促进推动各项工作;要加强“双带头人”培育,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的带头作用,带动党支部建设扎实推进。

何思清边听、边记、边发言,启发大家围绕思想里的困惑、社会上的热点、工作中的难点互相碰撞、解疑释惑,剖析问题、探究规律,合力为支部建设把脉问诊、寻计问策。他对座谈效果给予充分肯定,讲到,召开基层支部建设座谈会、推动加强支部建设,是党委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座谈进一步摸准了情况、听取了意见建议,为下步工作打下了基础。

围绕树牢党支部建设目标,何思清指出,党建工作成效最终要看支部建设强不强、要看支部和党员作用好不好,要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和工作统一到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组织工作路线上来,统一到上级和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党支部建设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努力建设“师生心目中理想的党支部”。

围绕把握党支部建设方向重点,何思清强调,要突出提高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和增强党员主观能动性重点,全面推进党支部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和制度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做到在党为党、在党言党、对党忠诚,激活党支部神经末梢,筑牢党支部战斗堡垒,建设“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的严密组织体系,为教育教学、科研管理提供有力政治和组织保证。

围绕加强党支部思想政治建设,何思清要求,要切实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回归初心、肩负使命,把党性提升与加强理论武装、工作学习生活、塑造健康人性人格、修养高尚道德品质等紧密结合起来,把坚强党性体现到教书育人、完成任务、工作学习当中;要加强思考摸索,推动真正的思想交锋在党支部有效开展起来,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党委办公室负责同志、党委组织部同志等参加调研座谈。

上一条:【学习强国】潘鲁生:新时代文艺的使命与担当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八届校园舞蹈剧大赛成功举办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