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暨作品展举行

2019-04-0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努力培养在校大学生的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提高大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选拔优秀作品代表我校参加2019年山东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4月3日,由团委、教务处主办,工业设计学院团总支承办的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四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暨作品展在长清校区举行。党委书记何思清、纪委书记苗新民、副院长韩世春出席活动。

本次大赛严格按照“挑战杯”省赛参赛流程进行作品展示和现场答辩。作品展示在设计师广场进行,参赛团队通过展板制作、实物展示、播放视频、现场宣讲等方式,对参赛作品进行了详尽的介绍。何思清认真听取了团队的汇报,并与参赛队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大赛评委从科学性、创新性、实用价值等多个角度展开现场问询,展示现场吸引了大量师生前来观摩。

决赛答辩会在第三会议室进行。决赛答辩会采用公开答辩的方式,分为团队陈述和专家问辩两个环节。13支参赛团队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对参赛作品的选题、创新意义、竞争优势、应用价值以及产品设计的细节等方面进行详细陈述。评委针对每个团队的作品进行了现场问答,并提出了修改、完善和深化意见。

山东省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总工程师、研究员王起功,山东师范大学辅导员张晗,学校教务处处长孙磊、人文艺术学院副教授王重远、工业设计学院副教授王艳担任本次决赛评审会的评委。经过参赛团队的激烈角逐,评委们精心审阅,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了现场打分。最终,评出特等奖两名,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四名。至此,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四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展暨决赛答辩会圆满结束。后期经过修改和完善,获奖作品择优上报,将代表学校参加山东省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引导和激励高校学生实事求是、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多出成果、提高素质,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发现和培养在学术科技上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人才。

党办院办、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团委、教务处、各二级学院的领导和老师观看了作品展。

上一条:山东省委党校(行政学院)第五十期市厅级领导干部进修班学员访问我校

下一条:【学习强国】潘鲁生:新时代文艺的使命与担当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