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再登2019“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晚会舞台

2019-05-05

值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由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承办的《我们都是追梦人——2019“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作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特别节目,于5月4日晚亮相荧屏。我校继去年参演之后,再次受邀登上“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晚会的舞台。

本场晚会以“我们都是追梦人”为主题,以全国大中学生群体和优秀毕业生代表为主体,通过创新编排的节目展现青春力量,唱响奋斗之歌,激励广大青年继承发扬五四精神,在新时代奋发进取、努力拼搏。

我校于三月接到晚会导演组的参演邀请,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团委工作人员赴北京与晚会总导演商谈文艺会演具体细节。在明确各项任务后,与各相关学院对接各项工作,开始了一系列紧张有序的准备流程。四月底由团委朱冉冉老师带领服装学院服装表演专业与应用设计学院装扮专业的50余名师生赴北京中央电视台参加《蜀道难》节目的演出录制,同时,我校学生代表造型艺术学院单志磊同学加入高校百人团并一同参与了《我们都是追梦人》、《不忘初心》、《不一样的年代 一样的青春》三个节目的录制。在节目的录制过程中,我校师生独具匠心的设计和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得到导演组的高度称赞;节目的展现形式与学校专业结合,展现了我校专业特色,得到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我们都是追梦人——2019“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于5月4日21点在中央一套正式播出,5月5日19点30分在中央三套重播。

设计服务生活,设计引领生活。再次参与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的我校师生,用优异的专业能力、不辞辛苦的拼搏精神,答出一份优异成绩单,获得了导演组及在场高校的一致好评。这是我校长期秉持“为人民而设计”教育理念,加强实践教学建设、培养创新性应用设计艺术人才的丰硕成果,是校园文化立足学校专业特色的又一成功案例。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我校师生用良好风貌,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展现了新时代下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青春风采。

 

上一条:“第五届中国设计院校大学生生肖文化设计大赛”入选作品、特邀作品展开幕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组织青年学生收听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