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设计学院2016级第二工作室团支部荣获“山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2019-05-21

近日,共青团山东省委印发了《共青团山东省委关于表彰2018年度“山东省优秀共青团员”“山东省优秀共青团干部”“山东省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集体)”的决定》,表彰在2018年以来全省共青团工作中成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学院2016级第二工作室荣获“山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视觉传达设计学院2016级第二工作室团支部自入学以来,秉承“天工开物 匠心独运”的校训精神,立足思想引领、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科技创新四个阵地,开展有广度、有深度、有温度的共青团工作。

思想引领方面,团支部28名团员中,三分之二的团员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现有中共预备党员5名,入党积极分子7名,先后开展了“你我的新时代,青年学生该怎么做”“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团课。同时团支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头脑、进课堂、进校园”,鼓励团员青年面向社会、心怀民生,赋予专业创作政治思想内涵,团支部创作的主题招贴海报作品入选省委宣传部主办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创作展”,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校园文化方面,在专业的凝聚下,团支部在团员青年中启动了“书情视传,悦动青春”读书和设计师手记本活动,同时创办了自己的杂志—N2和微信公众号“爱生活、爱设计”,团支部还先后举办了“字体的讲座”“纸媒的艺术之美”专业分享会。

社会实践方面,团支部走进岱崮地貌地质博物馆感受传统文化,走进红色革命纪念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接受思想的洗礼,通过自己的设计为乡村文化建设作出贡献,弘扬革命精神,促进了团员们对于国情、民情的认识,增强了团员们适应现代化建设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团支部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推进“为人民而设计”主题创作,成立了“山东好人”暑期创作团队,从山东好人形象设计方面和青年志愿者的工作活动当中,不断的汲取经验,锻炼自己。

科技创新方面,团支部一直努力营造科技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和氛围,激发共青团员们创新创业的积极性。支部成员先后在第三届中国国际大学生设计双年展、第六届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第十八届白金创意国际大学生平面设计大赛”、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第十三届设计之都(中国•深圳)公益广告大赛、插画中国新人选拔赛——2018一带一路主题创作等展赛中,获奖百余次,其中金奖10人次,银奖18人次,铜奖20人次。

2019年,团支部将在上级党组织和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勇于担当,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为学校事业发展和青年成长成才贡献力量。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9年毕业生就业及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王健老师荣获“山东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