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毕业生就业及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会议

2019-05-21

5月21日,学校在长清校区召开2019年毕业生就业及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苗登宇出席会议,学生处处长张军波主持会议。

会上,学生处解恒岩传达了上级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最新政策要求,着重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对全国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作出的重要批示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统计核查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2019〕22号);学生处郑楠通报了《2019届毕业生就业率情况》以及近四年全校毕业生就业率相关数据,并传达了学校进一步加强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举措;学生处马军臣传达了上级关于大学生征兵政策精神,分析了我校征兵工作现状,并传达了学校今年的征兵工作部署。

苗登宇为2017-2018学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视觉传达设计学院、造型艺术学院、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毕业生就业进步集体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应用设计学院、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颁发奖状。

苗登宇做总结讲话,一是进一步传达和解读了全国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有关会议精神,从当前国家经济发展形势、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挑战、国家促进毕业生就业的积极政策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和解读;二是指出毕业生就业工作是一项全校性的工作,关系到学校的发展,更关系到每个毕业生的切身利益,学校要坚持贯彻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各有关部门和教学单位要积极鼓励专业教师等全体教职工参与毕业生就业工作,推动学校全员参与就业良好氛围的形成;三是要严格落实教育部“四不准”要求,做好毕业生就业证明材料的审核工作,不允许出现与教育部要求相背离的情况;四是各有关教学单位要通过党政联席会议等形式加强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研究、部署,制定本单位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计划,按照制定的就业工作计划有步骤,有秩序,分节点,分层次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五是各有关教学单位要立足山东省产业结构发展,加强对新兴产业的学习与研究,加强与企业用人单位的交流对接,抓住机会,开拓创新,以更高远的视野,更广阔的的思维更好地指导毕业生就业;六是各有关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要积极召开征兵工作动员会,加强政策宣传,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办法,要将征兵工作与毕业生就业工作相结合开展。要做好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服务保障工作,在征兵手续办理、学费补偿等方面做好服务工作。

学生处、研究生处负责人,各有关教学单位院长、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生处工作人员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上一条:潘鲁生致敬我校老艺术家 点赞毕业生创作的专题纪录片

下一条:视觉传达设计学院2016级第二工作室团支部荣获“山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