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礼仪中的餐具”——我校受邀参加亚洲美食节系列活动之中华美食器皿展

2019-05-27

作为“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的重要活动,5月15日,“亚洲美食节系列活动之中华美食器皿展”在杭州洲际酒店隆重开幕,21日正式落下帷幕。本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学院承办,以中国本土地域饮食为角度,通过“国家礼仪中的餐具” “杭帮菜与江南饮食”“石雕仿生食物宴” “《七十三壶图》紫砂与茶文化”“江南雅生活”等5个展览,分别从不同角度和视野,展示中国的饮食文化。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艺术创意设计团队设计的国瓷“千峰翠色”系列等实物展品应邀参加了本次展览。

本次展览单独设立国家礼仪中的食具板块,共展出了6组国瓷,他们分别承担过2016年在杭州G20峰会宴会、2017年福建厦门金砖国家峰会元首欢迎晚宴、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国宴等国家重要宴会。

2018上合组织国家青岛峰会“千峰翠色”国宴用瓷与会议用瓷

2018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用瓷,材质选择华青瓷为主体,展现了中国的制瓷技艺水准。材质晶莹朗润、清澈通透,如同大海,象征着盛世大国的泱泱胸襟;造型设计以泰山、祥云、海为题的齐鲁“海岱文化”为主创元素,传递并表达着朴实与开放兼具的齐鲁文化。与此同时亮相的国瓷作品还有,我校艺术设计团队统筹、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团队具体设计的“锦绣中华”和“英霞芳姿”两套国瓷作品。

“锦绣中华”国宴用瓷

“英霞芳姿”国宴用瓷

上一条: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

下一条: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工作例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