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鲁生会见《国运文脉》摄制组一行

2019-06-20

6月20日,院长潘鲁生在长清校区会见山东广播电视台《国运文脉》摄制组总导演朱军一行。

朱军介绍了《国运文脉》系列片的拍摄进展及后期制作等情况,希望潘鲁生院长提出意见和建议。

潘鲁生表示,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国运文脉》系列片内容涵盖丰富,是传承革命文化、表现社会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载体,对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治国理政的成功经验具有重大意义。

潘鲁生指出,《国运文脉》系列片的拍摄要注重符合历史原貌,回归历史本真,激活文化的生命力,呈现中华美学精神,体现时代气质。在后期制作上,要注重细节,追求精益求精,力争尽善尽美。潘鲁生从典型人物、典型事件、典型艺术作品、典型文献实物的选用以及镜头语言的表达、视觉形象的呈现、片头的设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建议摄制组同我校相关专业进行合作,依托各自优势资源,创造出时代需要的文艺精品。

据悉,《国运文脉》是中央有关部门牵头,省委组织投拍的全国性大型系列政论片,主要呈现“精神命脉、真理力量、核心价值、国运昌盛、中国方案”5个主题。

院长办公室、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负责同志以及相关教师参加会见。(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校领导出席我校与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昆士兰艺术学院交流课程结课汇报仪式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十五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举办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