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研讨

2019-06-21

6月21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研讨,本次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工作进行。党委书记何思清主持学习研讨。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会上,何思清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同志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布置学习《中共山东省委关于在全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和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开展学习研讨,提出意见建议。

党委副书记苗登宇发言。他表示,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经全面开展,总书记和省委对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从学校实际出发,提前组织筹备,认真组织学习,力求学习常态化,确保通过主题教育推动师生思想和工作全面提高。

纪委书记苗新民发言。他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学习、调查研究、整改落实等阶段逐步推进,内容多,任务重,我们班子成员要提前行动,早学,早研究,早部署。要结合学校实际,认清学校的“初心”和“使命”,努力查找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深入调查研究,听取意见。要落实主体责任,抓好整改落实,解决实际问题,切实为学生、为教师服好务。

副院长韩世春发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十九大提出的重要要求,主题教育与以往专题教育活动有相同之处,又有新的特点,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个人要加强学习,先学先知。组织部门要结合学校实际做好前期谋划,做好方案起草和制定,为学校主题教育的开展做好准备。

党委办公室主任韩文涛发言。他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下学期学校的重点工作,主题教育要同学校十三届全国美展、承担的庆祝建国70年项目等重点工作相结合。个人要主动学习,早开始,早学习。办公室要配合组织部门做好主题教育的筹备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开展得更规范、更深化、更完整。

党委宣传部部长康健发言。他表示,党委宣传部目前已经启动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宣传工作,下一步将按照上级和学校党委要求,做好各项学习安排。配合相关部门积极开展好主题教育前期的筹划和准备工作。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教师节等节点开展好系列活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积极主动做好工作。

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军波发言。他表示,学生工作部门将按照总书记“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的指示要求,适时邀请校领导为学生工作队伍作专题报告,指导学生工作队伍更好地做好学生工作,切实解决学生提出的问题,为学生服好务。

何思清总结讲话。他指出,日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在我省第一批108家单位全面启动。我们要认真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早作谋划,早做准备,为下学期我校主题教育的开展打好基础起好步。

何思清结合学校实际,就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意见:

一、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政治和行动自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要要求,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战略高度深刻阐明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学校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政治和行动自觉,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意义和战略意义,认真学习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这次主题教育活动,确保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二、贯彻主题教育总要求,推动主题教育与学校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贯彻这一总要求,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对于我校来说,当前的主要任务是:坚守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站在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和全省发展大局中思考学校未来,努力推动主题教育与学校高质量发展有机融合。为此,我们要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立足中国大地,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办学的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坚持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这一根本目标,不断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强化一流学科培育建设,全面提升教育教学工作质量与水平,努力培养适应国家发展要求和行业发展需要的创新型应用设计人才;要坚持“为人民而设计”的重要使命,涵养“工匠精神”,主动将自身所学融入山东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提升艺术创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契合度;要接续弘扬“爱校如家”精神,直面学校改革发展中的困难,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努力营造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的育人环境。

三、加强组织领导,做好主题教育启动前的各项准备。一要加强学习明方向。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党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部署,坚持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真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做到宣传先行,开展先进典型教育,努力营造良好氛围。二要提前启动找差距。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树立问题意识、敬畏意识、警觉意识,以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为统领,结合学校教育教学、科研创作、学生工作、社会服务等职能,主动查问题、找差距,调研检视各项工作,切实解决实质问题。三是狠抓落实转作风。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正确政绩观,真抓实干、转变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到主题教育全过程,推动学校2019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的学习实践中,书写学校改革发展的“奋进之笔”。

何思清强调,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配合,认真做好我校主题教育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活动扎实起步、开局良好。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办公室)

上一条: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

下一条:校领导出席我校与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昆士兰艺术学院交流课程结课汇报仪式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