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落实专项检查专家组来校检查

2019-06-22

按照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落实情况专项检查相关工作的通知》的有关安排,6月20日至21日,以青岛科技大学陈克正教授为组长,中国海洋大学马君教授、临沂大学刘恩允教授为成员,青岛科技大学王泽鹏教授为项目管理员的专项检查专家组,对我校2016年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以来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6月20日,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落实专项检查专家组进驻检查工作见面会。专家组组长陈克正教授主持见面会,专家组全体成员,学校领导潘鲁生、苗登宇、李新、苗新民、董占军、韩世春以及各部门、教学单位负责人、教授、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

见面会上,院长潘鲁生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莅临我校表示热烈欢迎,就2016年省教育厅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以来持续整改落实,切实推动本科教学工作情况向专家组作了介绍。他表示,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此次专项检查工作,希望各位专家对我校评估整改落实工作和本科教学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帮助我校改进提高。专家组组长陈克正教授介绍了检查工作安排及要求。副院长董占军以《关于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反馈意见的整改报告》为题,从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等方面汇报了我校审核评估整改落实情况。

在为期一天半的检查中,专家组通过审核材料、听取汇报、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学校审核评估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的考查。

6月21日下午,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落实专项检查反馈会。专家组组长陈克正教授主持反馈会,专家组全体成员,学校领导何思清、苗登宇、李新、苗新民、董占军、韩世春以及各部门、教学单位负责人、教授、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专家组组长陈克正教授代表专项检查组反馈检查意见。专家组认为,学校党委和行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任务,高度重视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学校根据2016年11月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报告中的意见和建议,制定整改方案,确定整改工作路线图,积极推进整改工作。经过近三年的整改,在各个方面取得较好成效,促进了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发展。 专家组从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管理与学生发展、质量保障六个方面充分肯定了我校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取得的成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明确的意见和建议。

党委书记何思清代表学校对检查反馈意见和建议作表态发言,感谢各位专家对我校本科教学评估工作整改落实提出的宝贵意见。他表示,审核评估及整改工作体现了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内在要求,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帮助学校找出了差距、找准了短板,凝聚了发展动力。学校将根据专家组反馈意见和和建议以及省教育厅的相关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认真做好整改规划,落实整改任务和要求。各部门要根据整改分工,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和措施。各学院要落实党政一把手责任,层层发动、分工到人,将专家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任务和责任落实到位,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校领导参观指导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园林设计》课程作业展览

下一条: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