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出席青岛国华工艺品有限公司非遗研培实训基地揭牌仪式

2019-07-25

7月24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青岛国华工艺品有限公司非遗研培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在青岛市即墨区青岛国华工艺品有限公司举行。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副院长董占军、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传东、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现代手工艺术学院院长赵进、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孔大健、青岛国华工艺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华、青岛国华工艺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军、青岛国华工艺品有限公司非遗文化顾问王新明主任出席揭牌仪式,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孔大健主持揭牌仪式。

任华介绍了国华工艺品有限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与企业发展特色。青岛国华工艺品有限公司成立于1991年,是一家以生产经营传统工艺即墨花边为主导的外向型经贸企业,多年来秉承传承、保护、创新、发展的核心理念,为即墨花边的非遗传承做出了积极贡献。其产品现已远销海内外,尤其是企业相关领导在参加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非遗传承人群培训之后,结合当代设计新思路,已完成了一系列产品的创意设计革新,目前,新产品已荣获两项国家级大奖。

王传东从学院非遗传承人群培训、非遗研培实训基地建设等角度,对近年来学院培训情况做了总体介绍,并结合国华公司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非遗培训的渊源,指出研培实训基地对学校和企业的重要意义,谈到今后如何发挥基地作用,开展实训、研培的新思路。

董占军作总结讲话,代表学校感谢国华公司对学校的大力支持,肯定了国华公司即墨花边的发展成就,指出首先应该从产品类型角度多开发新产品,开拓市场;第二要挖掘手工艺独特价值,融入国家乡村振兴战略,通过产业振兴、工艺美术振兴、传统文化振兴的途径实现更多价值;第三是根据国家产教融合、科教融合等政策,加强企业和我校的合作,实现学生就业与企业发展的双重价值。

随后,董占军与王军共同为非遗研培实训基地揭牌。揭牌仪式后,校企领导与嘉宾共同参观了国华公司开办的即墨花边博物馆、机织车间、手工织绣车间等场所,对即墨花边博物馆的精美收藏品、陈列品与国华公司的工艺发展历史表示赞赏。

下午,董占军一行又来到青岛市崂山区的仰口写生基地视察,慰问正在此地写生采风的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宋卫东教授等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基地)

上一条:何思清一行实地检查暑期修建工程进展情况

下一条:中国国家博物馆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