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暑期集体学习

2019-08-16

8月16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千佛山校区进行暑期集体学习。党委书记何思清主持学习。

会上,何思清传达了关于茅台酒厂(集团)公司原党委副书记董事长袁仁国严重违纪违法案的通报,指出袁仁国案件所涉问题相当严重,教训极其深刻,要以此为镜鉴,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言行,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会议要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加强理论学习,严肃学习纪律,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好用好《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重点学习理想信念、纪律建设、作风建设等相关内容,并结合自身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形成学习心得。

结合本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何思清就如何答好“守初心”这张新时代政治答卷,谈了三点意见。

一是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守护初心。何思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的科学论断,是对理想信念之于共产党人重要意义的深刻把握,是对共产党人百年革命奋斗史、实践史精神源泉的高度提炼。面对前进道路上的种种风险考验,我们要深刻认识坚定理想信念的重大意义,将党的理想信仰变成自己的奋斗目标,不断从信仰中汲取进步的力量,使信仰成为推动工作的不竭动力,将理想信念落实到每一项重要决定、每一次具体行动中,体现在抓教育、促发展、重内涵、强特色的一件件实际工作中。

二是以坚强的党性修养捍卫初心。何思清指出,理想信念是伟大的,但通往理想的道路并不一帆风顺,往往充满着坎坷和荆棘、考验和危险、挫折和失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我们党领导伟大革命的一次非常重要的实践。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把政治关口,守牢意识形态阵地,在重大原则问题和重大政治问题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锤炼党性修养,筑牢党性根基,在立根固本上显真功,在两个维护中尽忠诚,始终擦亮初心、捍卫初心。

三是以过硬的工作作风涵养初心。何思清指出,作风建设是实现新时代新作为的重要保障。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干事创业的士气,时刻以党章和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要认真找差距、补短板,进一步调整工作思路,转变精神状态,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不断增强人才培养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契合度;要以承办第十三届全国美展艺术设计展区为契机,以国家和山东省重要战略为引领,进一步立足学科专业基础,面向产业转型升级,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落实省委重大战略、服务山东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还对淄博陶瓷学院开学迎新工作、第十三届全国美展艺术设计展区承办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筹备工作等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具体安排。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办公室)

 

上一条:学校顺利渡过台风“利奇马”

下一条:学校领导检查台风后校园工程建设及防汛改进工作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