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暨2019-2020学年工作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19-08-30

8月30日下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暨2019-2020学年工作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长清校区召开。校领导何思清、潘鲁生、李新、苗新民、董占军、韩世春出席会议。会议由潘鲁生主持。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章程>修改意见》的决议、《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工会经费审查报告》的决议。

何思清讲话。他指出,学校召开 “双代会”暨学年工作会议,听取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研究部署新学年工作。潘鲁生院长代表学校做了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上学年工作,查找了问题和不足,分析了形势和现状,并就下学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这些重点工作听取了学校各方面意见,经过党委会集体研究,提交大会审议,又经过大家讨论交流,达成了共识,成为学校新学年各项工作的遵循,各单位部门要认真贯彻执行。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会后,相关部门要把这些意见、建议和提案进行认真梳理和研究,细化分工方案,制定推进措施,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把本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何思清结合落实好学年重点工作提出意见:

一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学校将于9月初至11月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是新学年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这次主题教育的深刻意义,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具体目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强化党的建设,为学校提升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二是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以坚强的党性修养捍卫初心;要切实加强思想建设,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涵养初心;要着力加强组织建设,以坚强的干部队伍践行初心;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以过硬的工作作风守护初心;要切实加强纪律建设,以严明的纪律规矩保障初心。

三是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地生效。当前,一流学科建设、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单位建设、产教融合建设工程、学校综合改革,每一项任务都进入关键期,每一项任务都是需要攻坚突破的硬任务。当前学校改革发展中,抓落实不到位是个突出问题。我们要提高站位抓落实,要抓住关键抓落实,要强化作风建设抓落实,要提高本领抓落实。

何思清指出,这次双代会暨学年工作会议,达到了解放思想、形成共识、凝聚力量的预期目的。新的学年,是实现学校“十三五”规划建设目标的攻坚决胜之年,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我们要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要围绕学校重点和中心工作,进一步凝心聚力,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地生效。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历史新起点上,我们的责任更加重大,使命更加艰巨。我们要秉承优良传统,艰苦奋斗,担当奉献,狠抓落实,要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舍我其谁、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努力开创我校办学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全体代表,科级(含)以上干部,教授、副教授、讲师,附中及教辅单位高、中级职称人员,教研室正副主任参加会议。(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第十二届山东青年微电影大赛完美收官我校师生再创佳绩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主席团会议召开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