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19“海宁家纺杯” 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创意设计大赛再创佳绩

2019-09-09

8月24日,2019"海宁家纺杯"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创意设计大赛圆满结束,并在浙江海宁市举办颁奖典礼。大赛由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浙江省海宁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设计师分会、海宁市许村镇人民政府承办、海宁中国家纺城股份有限公司、海宁市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海宁市许村镇时尚产业新生代联合会共同协办。

2019“海宁家纺杯”创意设计大赛以“国风·大观”为主题,旨在以中国的文化之风为核心,以东方的艺术之彩为手段,以展现中国之风格的国际时尚化为最终目的,展开系列性的创新、创意、创美的家用纺织品设计。以大设计、新视野、高品位的设计创意,营造出中国之风韵的诗意的栖居生活方式。大赛经过17载成长,承载了更为深厚的底蕴,也对参赛设计师们提出了新时代下的全新思辨主题。传统和现代,中华魂和国际范,共同碰撞,产生2019“海宁家纺杯”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创意大赛的作品。

本届大赛得到73所高校、32家设计工作室及企业的鼎力支持,共收到家纺创意画稿组参赛作品2076幅、整体软装组参赛作品614幅,在浙江省海宁市公证处的全程监督下,经过专家评审委员会的层层遴选,以及根据大赛规则,铜奖以上获奖作品在中家纺官网上公示一周后,最终确定家纺创意画稿组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5名,优秀奖20名,入围奖若干;整体软装设计组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5名,优秀奖20名,入围奖若干。

多年来,我校参与此大赛都由现代手工艺术学院染织专业毛正老师负责组织和指导,今年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学生在此次大赛中成绩再创佳绩,获得金奖1项,优秀奖1项,入围奖7项。毛正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海宁家纺杯”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创意设计大赛是2003年创办的国内第一个家纺设计类比赛。大赛以针对中国家纺行业发展需求,构建中国家纺设计风格为目标,每年一届评选,已成功举办十七届。比赛得到了国内外各知名艺术院校、家纺企业和专业设计机构的认可和大力支持,是中国纺织行业最受瞩目的家纺设计权威赛事,同时也为海宁当地企业与各地设计院校架起了一个畅通交流的渠道,对行业发展具有深远意义。(现代手工艺术学院)

上一条:学校召开“山东省第五届高校美术与设计专业师生基本功比赛”赛前协调会

下一条:校领导督导研究生处迎新工作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