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进行时

2019-09-19

为了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高素质的大学生后备兵,磨炼青年意志、坚定理想信念,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军训工作。

今年,我校新生军训起止时间为2019年9月14日至9月27日,共计14天。本次新生军训团共有1840名新生,编为11个营22个连。军训训练计划包含立正、稍息、四面转法、军姿练习与敬礼、齐步行进与停止、正步进行与停止、军体拳、内务整理等常规训练科目,并有军体拳、擒敌拳、刺杀操、战术基础动作、卫生与救护、国旗护卫队等特色训练科目。

9月13日下午,2019级新生军训教官与教导员见面会在长清校区举行。学生处处长、新生军训团副政委张军波,现场指导张世鹏、茆自立出席见面会,全体教官、各营教导员参加了本次见面会。会上,军训团副政委张军波从认真完成军训任务、对新生高标准要求、将军训工作与育人工作密切结合、展现军人优良作风四个方面对军训工作提出了要求。会后,各营教导员带领军训教官与新生见面。

9月14日起,新生军训从军装整理、军姿站法等基础项目开始了训练第一课。经过几天的训练,我校军训特色方队,如国旗护卫队、刺杀操方队、擒敌拳方队与普通方队一起,正式开始投入训练。训练场上,教官按照军训标准,对新生进行严格要求;各营教导员密切配合教官的管理,充分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各连新生服从命令、刻苦训练,既锻炼了体魄,又锻炼了意志。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秋风渐起,我校操场上口号声嘹亮,美丽的迷彩一望无际。心怀报国壮志,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19级新生不负韶华,以汗水告白青春岁月,以奋斗谱写爱国华章。(学生处)

上一条:服装、妆扮、首饰展演亮相山东省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

下一条:我校学生获得首届红旗汽车设计挑战赛铜奖并成功签约一汽红旗造型设计院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