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师生文化创意设计作品扮靓文博会

2019-09-20

9月19日,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文博会题为“壮丽七十年 盛世文博汇”。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传承齐鲁文化,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展示全省文化体制机制改革成果和文化产业发展新成就,推动文旅各领域多方位发展。经过近一年的筹备,在省委省政府和组委会领导的支持下,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展区得以精彩呈现,展区是学校师生创意设计成果、人才培养水平、科研创作能力、社会服务成就的集中展示。

9月20日,上合组织青岛峰会艺术创意设计特展,师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销售,传统工艺互动体验,数字艺术多媒体互动体验,3D打印互动体验等静态展示内容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正式亮相。通过动态展演和静态展售相结合的展览方式展示了学校创意设计成果,实现了宣传学校、宣传学生的展示目的,有效体现文博会的产业和交易属性。副院长李新现场参观指导。

“上合组织青岛峰会艺术创意设计特展”包括国礼、国宴用品、视觉形象系统、艺术品与陈设等。全面生动地诠释"上海精神"所包含的人文纽带、共同合作、开拓事业的文明基础、开放互融发展、为国家地区谋福祉的期待视野,表现新时代大国外交理念,体现了中华的历史文化、新时代的精神气象和新发展理念的智慧与愿景。

“师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销售”此次文博会新加入了师生作品展卖版块,学校十余个二级学院师生的文化创意作品在文博会上与大众见面。作品涵盖了绘画、雕塑、首饰、皮具、陶瓷、花艺以及创意产品、数字产品等,其中包括带有民族风情的胸针、饰品,憨萌可爱的陶布玩偶,典雅精致的瓷器茶具,丰富多彩的叶脉装饰画,创意书灯等,用直观的方式向大众展示了学校的专业特色。相较于社会上各式各样的创意市集,此次的师生文创作品展卖更富有浓郁的大学气息,师生们将日常的“功课”带到了市集,作品均为原创,几乎样样都是“限量版”,支持定制。此次活动为师生搭建了展示专业知识和锻炼动手能力的平台,增强了大学生关注经济社会发展、关注市场的意识,提升了专业实践和市场应对能力。

为进一步增强观众的参与性与互动性,巧妙的留住观众,突出学校优势与特色,学校展区将“3D打印互动体验”、“数字艺术互动体验”、“传统工艺互动体验”四种展示形式有机融合在展区内。重点展示了学校在3D打印中心和3D打印联合实验室建设,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以及在数字艺术与传媒领域服务社会取得的突出成就。(社会服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何思清视察2019级新生军训工作

下一条:70周年成就展呈现"国泰民安"公共艺术设计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