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五届高校美术与设计专业师生基本功比赛在我校举办

2019-09-21

9月21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承办的山东省第五届高校美术与设计专业师生基本功比赛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千佛山校区举行启动仪式,拉开为期三天的比赛帷幕。省教育厅总督学邢顺峰,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孙乐为、副处长周森,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副院长董占军出席仪式,来自全省高校的部分参赛师生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传东主持。

全省高校美术与设计专业师生基本功比赛每三年举办一次,是对高校美术与设计专业教学质量的一次集中检查,也是对近年来教学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代表了我省高校美术与设计专业基础教学的最高水平,具有参与学校广泛、参赛师生多、参赛作品水准高等特点,对提高全省高校美术教育教学水平,推动基础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都起到了积极和重要的作用。

本次师生基本功比赛以“与时代同行”为主题,除传统的专业现场比赛以外,还新增了提交作品和师范类全能组两个比赛项目。全省共有95所学校参加比赛,自活动启动以来,共收到绘画、雕塑、陶艺、摄影、动漫、数字影像等作品547件;参加素描、水彩、书法、中国画、设计、全能(师范类)等现场比赛的师生1237人。

比赛开始后,出席活动的厅领导、校领导依次对各个赛区的组织情况、考试情况进行了视察,充分肯定了各赛区的考试组织情况。

据悉,本次现场比赛结束后,还将举行优秀作品展和基础教学研讨会。本届比赛既是对我省高校美术与设计专业近三年来教学与艺术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与总结,更是一次学校之间、师生之间相互切磋、交流、学习的难得机会,为学校之间、师生之间进行教学研究、科研创作和艺术交流搭建了桥梁,对深化全省高校美术与设计专业教学改革,提高山东高校美术与设计专业水平,必将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淄博、威海、烟台工信局领导及企业代表参观全国美展艺术设计作品展

下一条:学校召开信息员网络信息安全专题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