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委宣传部、吉林艺术学院领导来访我校

2019-10-13

10月12日,菏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强,吉林艺术学院院长郭春方一行来访我校长清校区。院长潘鲁生、党委副书记苗登宇、副院长李新会见来宾。

陈强一行在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参观了我校美术馆展出的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艺术设计作品展,实地考察了我校民艺馆。郭春方一行在相关负责人陪同下参观了我校美术馆展出的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艺术设计作品展,实地考察了我校现代手工艺实验中心、数字艺术与传媒实验中心、民艺馆、刺绣馆等。

参观考察结束后,学校领导和菏泽市委宣传部、吉林艺术学院领导在贵宾接待室进行座谈。

潘鲁生对来宾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及现状。潘鲁生对吉林艺术学院为2022年冬奥会设计的艺术作品表示赞赏,高度评价了吉林艺术学院文化艺术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希望两校在学术研讨和人才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

潘鲁生谈到菏泽文化艺术时,特别提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上的剪纸作品《普天同庆》与面塑作品《盛世欢歌》,高度赞赏这两件民间艺术作品反映人民群众的心声,是中国民间文艺家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对于菏泽市传统文化的保护与发展,潘鲁生提出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振兴传统文化只有在继承的基础上,不断创新研究,才能让传统文化焕发出新的生机。菏泽市作为剪纸、面塑等民间艺术的发源之地,其传统文化应得到足够的宣传、保护与发展。潘鲁生希望,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与菏泽市洽谈的战略合作与招才引智工作,能为菏泽文化带来新鲜血液,为菏泽文化发展增色添彩。

院长办公室、社会服务办公室、美术馆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何思清主持召开部分基层党组织书记座谈会

下一条:苗新民深入基层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