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会议

2019-10-14

10月14日,我校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会议在长清校区召开。党委副书记苗登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主任韩文涛主持会议。

韩文涛传达了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通报了我校今年的统计工作责任分工情况。

苗登宇在讲话中指出,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对学校事业发展意义重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从站在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高度,全力把2019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做好。

苗登宇对今年的统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充分认识统计工作的重要意义,吃透政策,精心组织,认真做好统计工作。二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要求、准确填报。要全面准确理解和掌握各项报表指标内涵,实行逐级会签、会审制度,规范数据采集、填报、汇总、审核等“全流程”工作链条,确保数据客观、真实、有效,要注意各报表间的匹配性和协调性,要确保数据的科学合理。三要加大自查力度,建立健全数据台账,提高数据质量。各部门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教育管理统计规定》等法律法规的要求,要规范统计基础工作,做实原始数据资料汇总和数据台账建设工作。要加入数据预审与分析环节,全面提升数据质量。四要强化问题意识,深入分析,强化应用。各部门单位要注意分析历年数据变化情况,查找存在问题,加强研究,及时预测预判预警,提升数据的统计水平和应用水平,为学校科学管理和决策提供参考依据。苗登宇还对今年统计工作的时间节点进行了强调,希望各部门各单位全力以赴、通力配合,圆满完成今年的教育事业统计工作。

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9年绩效考核工作会议

下一条:校级领导班子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