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本科教育教学设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2019-10-16

10月13日下午,山东省本科教育教学设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长清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山东省本科教育教学设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潘鲁生,副主任刘和山,秘书长孙磊,委员杨梅、李泉涛、宋润民、许雅柯、孙龙杰出席会议。会议由主任委员潘鲁生教授主持。

会上,秘书长孙磊教授首先对本届山东省本科教育教学设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职责、任期和人员构成进行了介绍。其次结合省教指委的工作职能,梳理总结了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厅正在开展或计划开展的重点工作,表示设计教指委要积极履职,切实发挥工作职能。随后面对国家转型带来时代新机遇,孙磊就推动高等设计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教育服务能力及教指委下一步的主要工作规划提出了工作思路与想法。

在此基础上,与会委员结合省教指委职能,从不同角度就高校设计学科发展、专业课程建设、课堂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及如何提升山东省整体设计教育水平等方面进行发言和交流,并就任期内开展的主要工作形成一致意见。

潘鲁生教授认真听取了各委员的交流意见,并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新的设计学教指委成立后,要建立有效的工作机制,认真做出四年工作规划,加强对省内高校设计类专业的分类指导,带动全省高校设计学科整体实力提升。同时教指委要在发动省内高校设计学科整体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引导高校设计学科专业进一步对接十强产业,加强在政产学研等领域的合作,促进产教融合。潘鲁生在会上传达了10月9日在重庆召开的教育部高等学校设计学类专业教指委会议相关精神,强调省教指委要在一流专业建设、申报工作中积极发挥作用,推动全省设计学类专业国家级一流专业的申报工作。最后潘鲁生表示,教指委要建立工作交流机制,做好决策咨询、项目评审、督导评估和指导交流等常规工作。(教务处)

上一条:省政协副主席吴翠云来校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下一条:第六届中国高校生肖设计大赛作品终审会圆满落幕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