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为达来访我校

2019-10-17

10月16日,青岛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为达带队来访我校。院长潘鲁生在千佛山校区会见来宾。副院长李新在长清校区接待来宾并陪同来宾考察。

潘鲁生在会见来宾时表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与青岛出版集团于今年上半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共建“产学研”融合发展新平台,开展了诸多具有重大影响力的合作。下一步双方要依托战略合作协议,进行更加深入广泛的合作。潘鲁生建议,青岛出版集团的发展要把握重大时代课题,抓住国家重大课题项目,抓住重大课题项目作者,有效介入国家思想文化建设。

王为达表示,近年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重大成就,承担了诸多国家级、省级社会服务项目和研究课题。青岛出版集团将以双方战略合作协议为依托,与山东工艺美院形成紧密合作关系,做好国家重大、重点项目的出版工作。同时,以双方合作为基础,寻求多方合作,扩大合作范围,落实具体项目。

座谈中,潘鲁生院长还与王为达董事长就学校设艺术设计、出版等相关专业参与青岛出版集团重点项目策划、双方联合出版少儿读物等方面进行了协商,达成了合作意向。双方一致表示,将全面落实战略合作协议,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实质合作。合作要将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多传播社会正能量,取得更多合作成果。

李新在与来宾座谈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教学研究、培养人才、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王为达对我校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高度评价我校在全国美展中取得的巨大成绩。

在校期间,王为达一行还观看了正在展出的“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艺术设计作品展”,实地考察了我校民艺馆、刺绣馆、孙长林艺术收藏馆、现代手工艺实验中心、数字艺术与媒体实验中心、综合实验中心等。

院长办公室、社会服务办公室、美术馆、视觉传达设计学院、现代手工艺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参加活动。(党委宣传部)

附:青岛出版集团是2009年3月由青岛出版社整体转企改制设立的国有独资公司,集图书、报纸、期刊、电子、音像、网络、影视于一体,覆盖出版全产业链、具有城市特色的出版传媒集团。现辖青岛城市传媒股份有限公司、青岛财经日报社、商周刊社、青岛出版艺术馆、青岛出版置业有限公司、青岛出版投资有限公司等23家公司。2012年集团完成出版发行板块股份制改造,成立青岛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9月引入战略投资者,实现了股权结构多元化。2015年9月17日,旗下青岛城市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举行上市仪式,正式登陆资本市场,股票代码为600229,“城市传媒”成为山东省文化企业主板上市第一股。2015年,青岛出版集团合并会计报表口径总资产53亿元,销售收入16亿元,利润总额2.4亿元,同比增幅达20%。根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布的《2014年出版产业发展报告》,青岛出版集团所属青岛出版社总体经济规模位居全国单体出版社第11位,副省级城市出版社第1位。近年来,集团公司先后获得“中国出版政府奖集体奖”“全国新闻出版系统先进集体”“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版权金奖”“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先进单位”“全国百佳出版单位”“全国版权示范单位”“ 2014年中国版权最具影响力企业”“山东省文化企业十强”“山东省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先进单位”“山东省新闻出版奖优秀集体奖”等荣誉称号。


上一条:潘鲁生在烟台市调研校企合作携手推进产教融合项目落地

下一条:省政协副主席吴翠云来校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