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团队亮相世界工业设计大会

潘鲁生现场指导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工业设计展区

2019-10-18

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暨国际设计产业博览会,将于10月18—20日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来自全球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设计组织、机构、企业、院校等创新代表参会,共话工业设计。本届大会的主题是“设计·动能之光”,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工信厅、烟台市人民政府和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承办。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是中国工业设计协会联合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设计组织、机构、企业及院校等发起的国际设计产业发展盛会,旨在促进工业设计与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度融合,促进国家、地区间设计交流与合作。2019年金秋十月烟台再一次迎来国际性知名盛会,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暨国际设计产业博览会筹备进入冲刺阶段。

2019年10月17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副院长李新一行9人指导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展区布展工作。现场由工业设计学院教师负责实际搭建、组装,展台规划、展品整理等具体工作。潘鲁生指出此次展览要体现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办学特点和学校特色,集中展示近几年来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践行社会服务,综合促进师生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和人才精确化培养。要体现学校从“设计服务民生”、“设计服务国家战略”、“为人民而设计”出发,立足山东,面向全国,要集中展示学校积极服务我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以及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重要成果。工业设计学院近年来先后与与山东万华集团、海信集团、海尔集团、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青岛西海岸新区、济南轨道交通集团等企业共建校外实践基地17个,校企共建设计实验工作室11个。大会将于2019年10月18号至20号正式开展,教师团队在学院领导的部署指挥下平稳进行展示空间搭建、展品布展工作,以良好的面貌迎接世界各地的设计师、企业以及各种社会团体的参观。

自2016年起,大会已成功举办两届,形成了全球工业设计创新产业集聚平台、设计创新者的合作共创平台、设计创新产业链的枢纽平台、设计创新人才的高地平台,产业因工业设计而更具活力,世界因工业设计而更加美好。2019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同期成立工业设计产业基金,同时将召开WIDC设计发展圆桌会议、近百场设计与制造双向赋能对接会、80余场国际设计产业发展高峰论坛、“设计·动能之光”新品发布会、国际设计师之夜、工业设计走进山东制造等系列活动,培育新动能、创造新供给、引领新消费,构建世界级设计产业生态,打造影响世界的设计产业蓝图。欢迎各界同仁莅临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展区参观指导。

学校院长办公室、社会服务办公室、工业设计学院、现代手工艺术学院等部门负责人,以及烟台文联主席卢国栋、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烟台服务二队队长李宸先、烟台文联秘书长张华、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产业合作总监施振宇、产业发展总监余飚、设计扶贫研究院院长汤健、理事谢卉、南京林业大学副教授张旸、烟台校友会会长郭磊、秘书长王永波陪同参观指导。

展览-1

展览-2

展览-3

展览-4

展览-5

展览-6

WechatIMG250

上一条:“济南市‘出彩型’好干部驻济高校行”走进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下一条:潘鲁生在烟台市调研校企合作携手推进产教融合项目落地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