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出彩型’好干部驻济高校行”走进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2019-10-18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学校主题教育专题教育方案,10月17日,学校在长清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济南‘出彩型’好干部驻济高校行”巡回报告会,对学校党员干部集中开展先进典型教育。

报告会前,校党委书记何思清会见巡回报告团领导及成员。报告团由济南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李好臣带队,济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李旭东,市委宣讲中心主任张兴,市委组织部干部二处处长王玉跃,我校纪委书记苗新民,副院长韩世春和学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李好臣表示,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先模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促进全体干部立足岗位、争先创优、建功立业,推动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以身边榜样引领大学生成长成才。当前,济南进入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机遇期、关键期、黄金期,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发挥专业优势,承担了济南市诸多重大项目,为济南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进一步加大对济南的支持,努力实现合作共赢。

何思清对报告团到来表示欢迎,对济南市长期以来大力支持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表示感谢,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社会服务成果。何思清表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坚持“以特色求发展”的办学理念,坚守“为人民而设计”的艺术使命,坚持“设计服务国家战略”、“设计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与山东省10余地市政府签署了合作协议,积极参与完成重大服务项目,树立了学校服务国家和社会的新标杆。何思清表示,当前学校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报告会作为一场意义深刻的先进典型教育,必将推动学校主题教育健康有序推进,必将在山工艺掀起担当作为、争做先进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师生员工干事创业的斗志,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见面会上,李旭东介绍报告团成员情况,报告团成员代表高淑珍同志发言。李旭东、韩世春代表双方签署了“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合作协议”。

报告会由好干部代表、济南广播电视台电视总编室副主任、团委副书记、首席节目主持人海沫主持。播放宣传片《选择济南》后, 4位来自不同战线的“出彩型”干部,用精彩的故事为在场师生讲述了他们的感人事迹,刻画了济南党员干部谋幸福、谋复兴的担当精神和永不懈怠的奋斗姿态。

“铭记为民初心,引领乡村振兴”的济南市章丘区双山街道三涧溪村党总支书记高淑贞,向同学们讲述了一位敢担当、重实干的基层农村党总支书记如何带领群众建设富裕村、文明村的故事。她说,“让老百姓生活越来越好,就是我的初心,为了这个初心,我可以抛家舍业,可以把自己的房子抵押贷款为村里修路,也可以用自己的信誉做担保,挨家挨户借钱为年轻人创业,但就是不能泄气,不能让老百姓不认你。”

“铭记家国初心,成就英雄梦想”的褚洪泉,是拥有全国经侦系统唯一在职英模、唯一参加“9.3阅兵”观礼、唯一连续三届入选公安部高级专家库等“十个唯一”称号的经侦神探,也是铁骨柔情、侠肝义胆的全国公安英模作家。他从年少依稀英雄梦、业精技强竞风流、位卑也有大情怀、愿为初心付此生和忠诚极致是无情五个方面讲述了自己的个人经历和工作职责。报告会上,他向在场师生朗读了自己所作的的小诗,引得师生数度动容,对人民警察背后的艰辛和付出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铭记担当初心,铸就青春梦想”的济南市审计局教科文卫处副处长李鑫,是济南参加联合国审计第一人,也是管理学博士、注册会计师、高级审计师、联合国审计人才库专家成员。她生动讲述了自己如何过五关斩六将,以前3名的优异成绩考入联合国审计组,与组员千里奔赴达尔富尔,在面对疾病、战争、死亡时毅然完成国家使命的奋不顾身和投身审计事业的无怨无悔。

“铭记奋斗初心,演绎励志人生”的自强励志模范王勇,在北京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他是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山东大学生十大创业之星,山东省劳动模范。他拄着双拐向拼命向前奔跑,形成出版印刷、文化传媒、教育培训、医药健康、体育艺术五大产业板块,同时热心公益,打造了“文化助残,精神扶贫”的公司品牌。他主持研发的“博览医书”中医大数据平台,填补了国内产业空白。他用风趣的语言、乐观的心态讲述了一段段在常人看起来都不可能做到的事情。一幕幕生动画面,一点点艰难步伐,生动诠释了“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学校全体党员、副科级(含)以上干部、师生代表一起聆听了报告会。(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韩世春到应用设计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团队亮相世界工业设计大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