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出席“明远杯·国际家居纺织品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山东省大家居时尚创意研究院签约揭牌仪式

2019-10-18

10月18日,“明远杯·国际家居纺织品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山东省大家居时尚创意研究院签约揭牌仪式在烟台市东山宾馆举行。烟台市副市长崔宗涛、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会长曹甲昌、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倪阳生、武汉纺织大学校长彭育园、山东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烟台服务二队队长李宸先出席典礼仪式,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副院长李新应邀出席,活动还聚集了国内外纺织行业界多位专业人士。

本次大赛是由烟台市人民政府、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主办,武汉纺织大学、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烟台市福山区人民政府、烟台明远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山东省省委民营企业承办。大赛自2019年4月20日启动以来共收到参赛作品1650幅,经过激烈的角逐和专家评委的层层遴选,我校多名学生获奖。8月份通过邀请前期明远杯的40优秀设计师,参加了明远杯大师工作坊,并设计出了关于"烟台印象"为主题的新设计40款,并最终评比出全场大奖1名、金奖3名、银奖4名、铜奖4名、优秀奖28名。我校学生获得全场大奖和银奖、铜奖各一项。

李新在颁奖典礼上致辞。李新表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是目前国内独立设置的公办艺术院校中唯一一所设计类大学,是国家“十三五”产教融合发展工程规划建设单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被确立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学校职能,近期学校出台的关于加强和改进学科建设举措中提出深化产教融合,研究社会服务与社会协作创新布局,关注企业需求,加强校地校企合作。未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与烟台明家纺合作可以从搭建校企合作平台,联合成立“产品研发中心”、“教学实习基地”、先进技术研究与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及培训、国际设计大赛及设计发展论坛等几方面展开,充分发挥双方在各自领域的优势。

典礼之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现代手工艺术学院院长赵进以“特色融合,助力行业发展”为题作了演讲。表示以国家产教融合发展工程建设项目与企业合作,共同培养创意设计、成果转化和社会服务能力的高水平人才,为山东乃至全国相关行业所需发挥学校作用。

院长办公室、社会服务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一条:校领导出席山东省教育厅等部门组织的浙江省文史研究馆调研组座谈会

下一条:苗登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