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举办山东省2019年高校毕业生集中招聘活动(专业类)

2019-10-19

10月19日,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承办的山东省2019年高校毕业生集中招聘活动(专业类)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长清校区举行。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就业服务处处长董廷杰、副处长杨高扬,学校纪委书记苗新民、副院长韩世春等领导莅临招聘会现场视察指导工作。

本次招聘活动共邀请32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其中现场260余家、线上63家,参会单位涵盖山东、北京、上海等全国11个省(直辖市)的31个城市,涉及教育、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建筑业等17个行业,参会单位规模在300人以上的有107家,共提供职位需求7944个,其中职位需求50人以上的占10.45%,职位需求20-50人的占26.8%。本次招聘活动呈现出以下五个特点:

一是活动服务更细致,学校上下全联动。学校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学生服务的初心,全力做好本次全省专业类招聘活动。在校领导的统一部署下,党办院办、党委宣传部、学生处、教务处、研究生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及各二级学院统筹协调,通力合作,积极推进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了本次供需见面会的顺利举行。

二是参会学生更全面,校内校外全参与。学校采用了以毕业生为主体,低年级学生同步参与的形式,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为大三大二学生提前烘托就业氛围。同时安排专车接送长清大学城高校参会学生,确保参与招聘会的学生范围更广泛。此外,为调动参会学生积极性,招聘现场举办 “你拿就业Offer 我送加油包”活动。用人单位为招揽人才也频放大招,优厚的待遇、五险双休、快速晋升、现场礼品等,吸引了大量前来展位咨询的求职学生。

三是接洽企业更主动,校企合作更深入。为了全面提高学校的办学质量和办学层次,促进毕业生实现更多渠道、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准确了解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提升学生的就业力,研究生处和各二级学院充分借助本次全省招聘活动的平台,通过调研、座谈、研讨等形式,积极与用人单位对接,主动加强与用人单位的沟通交流,充分了解掌握社会需求、企业需求、行业需求,同时在学生实习、见习及毕业生就业方面与企业建立良性互动机制,做到信息共享。认真听取用人单位对我校人才培养、教育教学、课程设置等方面的反馈,为专业建设提升提供依据和参考,实现教育教学与社会需求的有效对接。

四是就业指导更精准,服务引领全过程。学校以增强学生综合素养和职业发展潜力为目标,多年来总结探索出适合我校实际的艺术类大学生“分层引领”、“贯穿全程”的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在招聘会现场,积极开展就业创业指导咨询活动,聘请专家坐诊指导,对参会学生进行生涯咨询、职业指导、创业指导。通过专业职业能力测评工具,对学生进行职业能力测评,使毕业生充分了解自身职业技能,为毕业生实现精准就业提供帮助。同时,“人民日报”大屏滚动播放参会企业宣传片,一号教学楼LED屏幕交替播放用人单位招聘信息和就业创业防风险警示教育片,校园广播连续播报优秀校友就业创业典型事迹,招聘现场设立优秀校友就业创业事迹展板,发挥优秀校友就业创业的引领示范作用。

五是平台作用更充分,线上线下全覆盖。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顺应互联网、新媒体发展的时代要求,积极打造“大型供需见面会+专场招聘会+按需推优+网络招聘会+设计艺术博览会暨毕业生推介会”五位一体的就业招聘立体化平台,致力于不断建立完善“线上+线下”的互补型招聘模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采用智能化就业招聘系统,实现了对参会企业的多方审核、精准评估,在完善校园招聘活动中企业信息的同时,也保障了企业招聘岗位安全性。与此同时,学生可以通过手机接收网络平台推送的招聘信息,提前查看单位详情、筛选岗位、预约报名、投送简历,学生现场参会更可以实现“一键扫码,直达单位”,学生和企业联系更便捷高效。

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教学单位领导和辅导员老师陪同视察。(学生处)

上一条:我校师生作品参加“第十届中国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展”系列活动并获15项入选

下一条:校领导出席山东省教育厅等部门组织的浙江省文史研究馆调研组座谈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