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会见乌克兰国立美术与建筑学院客人

2019-10-24

10月22日下午,副院长李新在千佛山校区会见乌克兰国立美术与建筑学院副院长安德烈·雅兰斯基(Andriy Yalanskiy)一行,就双方合作与交流事宜进行探讨。

李新从学校特色、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对我校基本情况做了介绍。李新表示,学校一直注重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乌克兰国立美术与建筑学院在雕塑、油画、建筑、艺术品修复等专业领域具备丰富的教育资源,双方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两校今后在师生互访、师资培训、学术展览等项目上开展合作,拓展交流渠道。

安德烈·雅兰斯基介绍了乌克兰国立美术与建筑学院的学校历史、专业设置、师资等情况,并表示乌克兰国立美术与建筑学院非常期待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在本科、研究生及博士生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希望加强师生交流和学术合作等项目,促进两校共同发展。双方就合作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商讨。

会见前,来宾实地考察了我校民艺馆、刺绣馆、孙长林艺术收藏馆,并参观了正在展出的“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艺术设计作品展”。安德烈·雅兰斯基一行对学校成功承办该项国家级重大展览表示祝贺,并对我校在全国美展中取得的巨大成绩以及对全国设计艺术领域作出的巨大贡献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我校师生作品设计理念先进,富有时代内涵,艺术风格独特,充分反映了我校的优秀教学水平。

造型艺术学院、建筑景观设计学院负责人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同志参加会见。(国际交流与合作)

附件:乌克兰国立美术与建筑学院简介

乌克兰国立美术与建筑学院创建于1917年,位于乌克兰首都基辅市中心,由乌克兰第一任总统Mikhailo Gurshevsky创办,其专业有写生、油画、雕塑、艺术原理、舞台艺术、工艺美术、建筑、艺术品修复等,开设绘画、版画、古典艺术、建筑艺术、现代艺术、建筑设计、背景布置、建筑修缮、艺术品保存等课程。该校目前执教的160余名教师中有艺术科学院院士21人,教授、博士后50人,副教授、博士43人,功勋艺术家43人,人民艺术家14人,人民建筑艺术家2人。该校可授予本科、硕士、博士学位。

上一条:省委副书记杨东奇来校调研

下一条:省市民协领导慰问我校国庆招待会面塑制作团队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