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观摩指导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色彩写生课

2019-11-30

11月29日上午,副院长董占军到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2019级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色彩写生现场,与师生进行交流。

董占军对曲衍志老师该门课程的整体教学思路表示肯定,就进一步深化基础教学改革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董占军表示,下一步色彩写生课的排课时间是不是可以更加灵活,比如深秋季节的校园景色特别迷人,此时特别适合校园户外写生,在这个时间节点上,我们的色彩课程是不是能安排在此时进行,如果该课程时间滞后,是不是要发挥任课老师的能动性,主动和相关部门申报调整排课时间,最大程度地调动师生积极性,也是“爱校如家”的最好体现,要把口号践行到实践中去。他说,中国美术学院在写生教学这方面做得非常出色,一年四季,校园里总是有不少人在亲近自然、表现自然。校园艺术气氛就是靠大家共同努力慢慢培养起来的。再者,绘画教学是不是能真正贯彻到学习生活中去,通过艺术来滋养人生。比如课下可发动学生们组成写生兴趣社团,业余时间进行写生训练,二级学院应主动寻找合适展览空间来为学生服务,真正落实各学院的基础课教学改革,让写生创作成为学生的常态行为。

董占军表示,希望大家都能真切投入到基础课教学的改革和探索中来。学校会给予支持,二级学院也要开启有序的学生作品收藏机制,从各方面最大化促进学生艺术创作。

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顾群业教授,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周建华教授陪同观摩,与课程教师就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基础课教学中课程衔接、课时分配、内容设置交换了看法。特别是就绘画在戏剧影视美术教学中的特殊地位形成共识,一致认为今后应加大场景写生的课时比例,在课程内容设置上以再现绘画为主要表现形式,同时拓宽绘画材料的更多表现形式。 (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

上一条:何思清视察指导图书馆工作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活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