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活动

2019-11-29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1月28日晚,省高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学校团委书记邹晓红在长清校区学术报告厅,以“青春心向党、勇担新使命”为题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

本次宣讲主要包括两部分。第一部分,围绕“中国治”与“中国梦”的关系,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主要精神,详细阐述了全会提出的13个“坚持和完善”,通过列举建国后我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各个方面的巨大变化,诠释了中国社会制度相比资本主义制度的具体优势,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只有坚持以中国共产党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才能最终实现“中国梦”。第二部分,从“青春梦”与“中国梦”的关系入手,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梳理了建国前后青年思想观念的变迁过程,以五四运动时期青年们用“青春梦”托起“民族梦”为例,向入党积极分子充分阐释了:无论什么时代,青年的个人发展都与党、国家命运紧密相连。

本次宣讲也是2019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第一课。邹晓红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骨干履行学生本职抓好个人学习,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不断开拓眼界视野,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动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之中,把青春故事融入中国故事之中,把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

学校团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学生骨干以及师生代表听取宣讲。(党委组织部)

上一条:校领导观摩指导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色彩写生课

下一条:学校领导检查学生公寓安全工作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