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思清出席“春华秋实——中国高等美术教育文献展”

2019-12-16

12月14日,“春华秋实——中国高等美术教育文献展”在上海开幕。党委书记何思清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该展览是“全国高等美术教育成果系列展”系列活动之一,由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大学联合主办。系列展以“中国美术教育发展战略”为核心主题,梳理、总结、反思和前瞻中国高等美术教育未来发展之路,邀集全国近50家高等美术院校,分别于2017年举办“杏林撷英——全国高等美术院校优秀学生作品邀请展”、2018年举办“师坛锦瑟——全国高等美术院校教师优秀作品邀请展”。

“春华秋实——中国高等美术教育文献展”,定位在梳理、展示、交流近年以来美术教育成果及当下的教学状态,以“中国美术教育的未来发展”为主要议题,探讨切磋,以为历史留下可资回顾总结的文献。通过展览呈现的实际效果、业内外舆论反响等,可回到美术教学的基本原点,围绕课程、教材与教学方法的相互关联,聚焦密切相关的人才培养的模式和方向,藉此对当下美术教学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思考。“春华秋实 ——中国高等美术教育文献展”,正是建立在对历史经验梳理回顾基础上的思考,才能对美术教育、人才培养的未来发展和继续深化改革的方向做出合乎实际的判断,以便推出富有针对性的举措。“春华秋实——中国高等美术教育文献展”由“展示”和“论坛”两部分组成,通过展示与交流,分享教育成果,检视、探讨在美术学、艺术学理论等学科发展背景下的教学与科研问题,总结中国高等美术教育发展实践中的经验得失。

我校有四个优质课程、三个优秀教学案例、部分师生作品、第十三届全国美展获奖作品和2000年以来在美术教学方面出版的部分教材、教研成果近90项入选并陈列展出。其中,四个课程为《水墨人物写生》展板与视频(李勇)、《油画静物》展板与视频(刘宁)、《皴法》展板与视频(谢其云)、《人体形态研究》展板(商长虹);三个教学案例为《传统材料创作》展板(曹淑海)、《传统艺术民俗转换》展板(刘劲蓬)、《壁画材料》展板(王舒);部分师生作品为《气壮河山--共和国三十六位军事家》(曹淑海),雕塑作品《洋务•维新》(李庆利)和传统材料课程作品四件。

造型艺术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及教师参加展览及相关学术活动。(造型艺术学院)

微信图片_201912160826393.jpg

微信图片_20191216082639.jpg微信图片_201912160826391.jpg微信图片_201912160826392.jpg

上一条:我校服装表演专业学生在两项赛事中获佳绩

下一条:校领导出席云南艺术学院建校60周年校庆活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