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鲁生会见中国轻工业出版社客人

2019-12-18

12月17日,中国轻工业出版社总编辑李颖,中国轻工业出版社科教分社社长刘云辉,教材推广部主任佟浩,艺术图书编辑部主任毛旭林一行来访我校。院长潘鲁生在长清校区会见来宾。

李颖一行专程来我校参加全国高等院校“新时代”设计学类本科教学改革与一流课程建设系列学术活动。李颖介绍了中国轻工业出版社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就计划与我校合作出版的系列教材的前期选题情况,以及19日将在我校召开的教材专家论证会情况作了情况介绍。

潘鲁生欢迎中国轻工业出版社一行来访我校,他表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与中国轻工业出版社有着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并指出此次系列教材的编写,应体现选题新、立意新、结构新、内容新、适应面广等特点。教材“选题新”要反映新时代国家产业升级、经济发展密切相关的设计领域,鼓励跨专业编写教材。既体现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等专业知识,又体现工艺美术、服装设计等专业的教学内容,且教材使用适应面广。“立意新”应反映新时代本科教学“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的精神,着重形成“各类课程都要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的教材编写方向。“结构新”要适应“一流课程”建设的申报要求,适应线上课程、混合式教学的教学方法、教学规律,及传播规律。应体现课程结构之间新的组合方式、重在构建教学内容、训练方法与课程作业三者之间的达成度。“内容新”应反映新时代设计教育及设计实践的最新成果,利用最新的设计研究成果、设计案例等,更新教材内容,从而反映新时代设计教育的新风貌。

院长办公室、工业设计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见。(工业设计学院)

上一条:《美术》杂志丨潘鲁生:艺术设计的时代命题

下一条:学校召开党总支党支部换届工作部署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