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出席舞蹈表演专业教学汇报展演

2019-12-19

12月17日下午,服装学院舞蹈表演专业教学汇报展演暨2016级舞蹈表演专业毕业专场演出于学校长清校区数字演播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何思清、纪委书记苗新民、副院长董占军出席活动。

此次汇报演出以“知行智舞”为主题,共分三个篇章,舞者们用或古朴典雅、或异域风情、或韵味十足的舞姿,向现场领导、老师、家长及业界同行汇报了四年的学习成果。第一篇章为素材展示。古典舞巧妙运用团扇与纸扇的结合,婉约大气、潇洒自如,让人联想起“木窗镜下描红妆,兰闺帏前舞紫薇,女子不输男儿志……须当流芳传后世”的古典意境之美;民族民间舞以不同民族风格的舞蹈形式展现,其中有活泼俏丽的傣族姑娘,有热情豪迈的蒙族女子,有美轮美奂的敦煌佳人……尽显民族文化风采。第二篇章为编导展示。历经1年无数次的细细打磨与反复推敲,舞蹈表演专业师生们创作的5个原创作品:《溯》、《迟暮花开》、《玉墨》、《马上到》、《人生交响乐》,每个作品都以不同的角度向观众展现出了对人生的思考与感悟,反映了师生们用心观察生活,体味人生百态,以及那颗不曾放弃的心,笑对人生,终将春暖花开。第三篇章为剧目展示。在一片袅袅薄雾的升腾中开场,舞者着一身彩衣,借助民族民间舞的热情、现代舞的自由和古典舞的优美,彰显出舞蹈的独特魅力与风采,深入人心,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收获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此次毕业展演充分体现了我校舞蹈表演专业教学的丰硕成果,呈现出了2016级舞蹈表演专业毕业生爱国爱党的优秀品质、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求新求变的艺术气质。“四载同窗度,一生同学情。天涯共挥手,海角共知音。”没有谁会忘记当年心存远大志向迈入大学时的豪言壮语,更没有谁会忘记为了梦想奋力拼搏坚实走过的每一个日日夜夜。祝福2016级舞蹈专业的毕业生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能够一帆风顺,扬帆起航,放飞梦想,锦绣前程!

学校机关部门、教学单位的领导和老师,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艺术学院等兄弟院校的专家及毕业生的家长们一起观看了演出。(服装学院)

上一条:山东省副省长于杰来校调研

下一条:校领导参加“山东省大家居时尚创意设计产业研究院”建设研讨会应邀出席首届时尚与可持续发展国际学术论坛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