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尚城建设再添“新引擎”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落户青岛西海岸新区

2019-12-26

12月26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与青岛西海岸新区合作办学项目签约仪式在西海岸新区举行,根据签约内容,双方将共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推动新区经济、文化与时尚城市建设。

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区长周安,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照,市政府副秘书长赵发海,工委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丁继恕,区政府党组成员、区高校引建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韩冠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党委副书记苗登宇、副院长李新出席签约仪式。青岛西海岸新区副区长张磊娜主持仪式。

李新、韩冠智分别代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和青岛西海新区签署合作办学协议。

该项目是落实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攻势的又一重要举措,将以创建国内外著名艺术与时尚设计高等院校为目标,打造高规格、高标准合作共建模式,创办集研究生、本科、高职、附中、社区艺术教育和设计产业培训为一体的高水平、有特色的高等艺术与设计大学。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规划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教室、学生宿舍、食堂、图书馆等常规场所以及美术馆、“上合”艺术与设计高等研究院等机构。设置时尚设计学院、电影产业学院等相关二级学院以及社区艺术大学,实现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附中挂牌,并将积极申报“3+4”等合作教育模式,以更多样、更多元、更灵活的教育模式推动艺术人才培养。

近年来,为推动时尚之城建设,青岛西海岸新区积极引进各领域的高层次艺术院校,其中梅纽因音乐学校、山东艺术学院项目成功签约,西海岸音乐学校挂牌成立,北京电影学院现代创意媒体学院、上海戏剧学院青岛艺术学校、中央美术学院青岛校区、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等高等艺术院校先后落户,为西海岸艺术人才培养搭建了广阔的艺术平台。此次项目的签约落户将进一步完善新区艺术设计专业培养体系,推动社会各阶层艺术人才培养,激发城市艺术创作能力,提高城市整体艺术氛围,推动新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办公室、对外宣传中心、发展和改革局、教育和体育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区建筑工务中心、海高集团、西发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办院办、教务处、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服装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仪式。(党办院办、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服装表演专业学生在法国国际模特大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冯骥才与挑山工 | 比泰山更重的是挑山的人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