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电视台等媒体报道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选派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成员工作经验

2019-12-27

编者按:根据省委关于“千名干部下基层”的统一部署,2018年8月,学校党委选派人文艺术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张长征担任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成员,赴青岛部分民营企业助力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帮助企业做大做强。服务队成员张长征在学校的支持和指导下,利用学校资源,发挥专业优势,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取得积极成效。青岛电视台《青岛新闻》、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等媒体予以报道。


青岛电视台2019年12月24日《青岛新闻》栏目报道

省派服务队:多管齐下解民企之忧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按照省委部署安排,省派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2018年9月来青对口服务青岛部分民营企业。一年多来,他们利用信息广、渠道宽的优势,用心用情、尽心尽力解决企业遇到的难题,取得积极成效。

省派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青岛一队队员张长征,这几天正忙着与明月海藻集团负责人一起探讨制定企业2020年高档消费4.0计划。今年,她发挥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优势,组织发起2019山东高校首届轻创业大赛,为企业转型发展提供了不少金点子。

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服务青岛一队队员张长征:通过一次大赛,不仅集结高校的创意力量,同时,为企业培养和锻炼了自己的创意团队,这样一支团队,才是未来企业从传统的制造业向消费4.0转化的最强有力的支撑。

明月海藻集团董事长张国防:联系了山东省11家高校,与我们企业开展校企合作,为我们企业在消费4.0方面开展了创意设计、创意大赛,扩大了我们企业国际国内的知名度。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2019-12-26报道

打通政策最后一公里,省派服务队下沉民营企业主动服务

“深蹲式”服务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青岛一队下沉企业主动服务,打通政策最后一公里

▲服务队与明月海藻集团开展基层党组织共建,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共赴沂蒙革命纪念馆接受党性教育。

……

随着服务队的到来,青岛民营企业成为实实在在的受益者,一批“老大难”问题得以解决。……明月海藻集团,与服务队驻地相距50多公里,为了履行对企业“随叫随到”的承诺,同时兼顾队内其他工作,省派服务一队队员、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人文艺术学院副院长张长征常常是每天一百多公里的往返……

“里程表上的数字越来越大,服务队与企业的心理距离却越来越近了。”张长征去年年底才换的新车,已在企业与驻地之间跑了20000多公里。

(记者 周晓峰)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20年新年晚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人民网】潘鲁生:新时代的民间文化传承工程——写在“中国民间文学大系出版工程”首批成果发布之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