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观造型艺术学院2019-2020优秀课程作业展

2019-12-31

12月31日上午,院长潘鲁生、副院长董占军到美术馆参观了造型艺术学院2019-2020优秀课程作业展。

参观过程中,潘鲁生听取了本次作业展的筹备与举办情况汇报。他针对不同专业的专业特点与教学要求,提出了意见与建议。针对书法专业,他指出,要注意培养学生“放开”的书写感受,注重艺术感觉的培养,不要在学习初过分强调作品的创作感。在观看花鸟山水专业学生的山水临摹作品时,潘鲁生着重强调了临摹在中国画学习中的重要性,并针对作品中的落款与钤印问题,指出了作品的整体性与章法布置的重要性。他强调,教师在授课中要注意作品综合信息向学生完整准确地传达,注重书画一体,发挥相近学科的不同专业优势,加强书法与国画课程之间的交叉融合。

在观看雕塑专业的优秀学生作品时,潘鲁生对作品表示充分肯定的同时,进一步提出,艺术作品是知识、才智、理念的综合,他鼓励学生创作时要注重对主题的深入研究,充分挖掘文化内涵,注重作品的创造性。针对油画、壁画与国画专业的写生优秀作品,他指出写生不仅是“写生”,还是大自然中的创造,要注重作品中艺术性的发挥。对于部分优秀作品,潘鲁生表示肯定,并对更进一步的改进与创作提出了建议与意见。

此次造型艺术学院优秀学生作业展的举办,不仅是对造型艺术学院教学成果和学生创作能力的一次检阅和展示,也是学院为学生对外交流、听取、吸收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搭建的一个交流平台。集思广益,对于学院教学工作的更进一步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造型艺术学院负责同志、各教研室主任及展览作业任课教师、年青教师代表、各专业参展学生参加活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

上一条:校领导参观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三届基础课教学改革成果展工业设计学院展区

下一条:校领导参观“知守为上 岁月画迹——郭志光先生从艺60年教学与学术成果展”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