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潘鲁生赴青岛西海岸新区进行工作调研

2020-05-16

5月14日上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党委副书记苗登宇一行赴青岛西海岸新区,就产教融合青岛基地建设、校地合作等事宜进行工作访问和调研。青岛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区委书记孙永红与潘鲁生一行进行会谈。

孙永红对潘鲁生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说,西海岸新区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文化资源,非常重视人文资源的发掘推介和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是一所特色鲜明的艺术设计高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应用、社会服务方面具有显著优势,期望学校不断深化与西海岸新区的合作,助力新区壮大时尚工艺美术产业,提高城市品质。新区将一如既往提供优质服务,加快推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建设,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在新区发展提供便利条件和广阔发展空间。

潘鲁生对西海岸新区工委在学校产教融合青岛基地的建设中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潘鲁生谈到,学校作为全国31所独立设置的公办院校中唯一一所艺术设计大学,以“为人民而设计”为使命,坚持“设计服务国家战略”“设计服务社会”,致力于培养创新型应用设计人才,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以及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潘鲁生说,去年12月份双方签订校地共建、合作办学协议以来,各项工作推进有序、高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产教融合青岛基地建设快速推进。潘鲁生指出,青岛西海岸新区文化资源丰富,产业聚集度高,青岛基地建成后,将重点聚焦产业发展需求,共同强化高端智库建设,协力打造“三个平台”,推动一流艺术创意设计大学高质量发展,服务青岛市特别是西海岸新区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

双方还就推进西海岸新区文化内涵梳理与时尚产业发展提升,举办国际公共艺术论坛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西海岸新区,潘鲁生实地调研了青岛西海岸规划展览馆、山东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中国院子”,观看了西海岸新区规划宣传片,详细了解了西海岸新区经济、教育、文化和相关产业发展状况。

西海岸新区大功能区领导、青岛西海岸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鲁强,新区工委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丁继恕,新区工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政研室主任马志广,新区教育工委副书记葛兆培,新区高校引建办副主任、区建筑工务中心主任王海建,海高集团董事长李兆斌,学校院长办公室主任韩文涛、青岛基地筹建工作小组张敬参加活动。(院长办公室)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开学寄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