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服务山东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管委会与济南文旅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06-12

6月12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服务山东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管委会与济南文旅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胜利、济南市副市长王桂英、济南市政协副主席毕筱奇、济南市政府副秘书长张蓉、济南文旅集团董事长修春海,以及市财政厅、市商务局、市文旅局、市国资委、市体育局、市投促局、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广播电视台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苗登宇作为签约方代表致辞。

多年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与济南文旅集团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济南文旅集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创造了新的合作机遇,标着双方在战略和项目层面,以及以人才和科研为核心的合作全面启动。双方将紧密围绕济南市政治、经济、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文创融入生活方式等需求,依托学校国家产教融合发展工程项目、山东省创新创业共同体、山东省国际文化创意产业研发中心“三大平台”,在济重点建设“四个一工程”。

双方将耦合高等院校的学科优势、区域产业优势和地方政策优势,依托济南文旅集团和学校资源,不断加强和提升“政产学研金服用”合作体系的运行效率与实效性,建设培育文化艺术高地,打造齐鲁文创产业新地标,带动济南与山东文创产业破题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同时,双方将通过“济南市文旅研究院”展开务实合作,服务区域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体现城市的文化特色、城市形象、艺术品质等,引导城市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高效、快速发展,积极促进文化旅游生态体系建设,为城市带来活力与精彩,实现人与自然、生活与自然、城市与自然的和合共生。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将充分发挥高等院校的社会服务职能,有效提高相关产业的高增值性,催生新业态、新需求。学校将针对不同层面、不同维度的合作成立工作专班,紧密衔接,推动学校和企业品牌价值的同步提升,开拓多元化、多形式的合作方式。(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社会服务办公室)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0届线上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工作协调会

下一条:董占军、韩世春赴淄博陶瓷学院检查调度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