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鲁生访问西海岸新区 深入推动青岛基地筹备建设工作

2020-06-21

6月16日、17日,为深入推动产教融合青岛基地建设及校地合作发展,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党委副书记苗登宇,赴青岛西海岸新区进行工作交流和访问。青岛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黄岛区委书记孙永红,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黄岛区区长周安与潘鲁生一行,就举办国际公共艺术论坛、开发青岛西海岸新区文化资源、打造西海岸新区文化品牌等进行会谈。双方对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合作共建、举办国际公共艺术奖暨国际公共艺术论坛达成基本共识,建议通过举办相关活动的形式,邀请国内外公共艺术专家对西海岸新区文化艺术资源进行调研、研讨,进一步推进西海岸新区文化资源和文化内涵梳理,凝练新区优势文化资源,打造文化特色和符号,提升城市品质。

16日下午,西海岸新区副区长张磊娜主持召开工作对接会,进一步做好国际公共艺术奖暨国际公共艺术论坛的筹备工作。国际公共艺术奖发起人、上海市文联副主席、上海大学美术学院执行院长汪大伟,潘鲁生、苗登宇出席会议。西海岸新区工委宣传部副部长、文联主席徐玉洁,工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旅局局长任宪雨,文旅局副局长郑桂欣参加。汪大伟介绍了国际公共艺术奖暨公共艺术论坛的基本情况,上海美术学院副教授陈志刚汇报了国际公共艺术奖的设立与运行情况。

潘鲁生座谈指出,要认真梳理、挖掘西海岸新区的优势文化资源,明确文化建设发展的诉求,找准要素、明确聚焦点、突出主题需求,做好主题发布工作。潘鲁生强调,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重视服务地方经济文化社会的发展,学校在青岛建设产教融合基地并落户西海岸新区,就是要与新区共融发展、做出贡献。学校有关学术团队将积极参与,做好西海岸新区公共文化、社区文化、产业发展的前期学术调研和创作。

会上,各方就建立协调联络机制、重点推进工作、具体任务分工等进行了讨论,并列出工作时间表。

西海岸新区工作交流期间,潘鲁生到学校产教融合青岛基地筹建办公室进行工作调研与检查。潘鲁生详细询问了筹建办工作进展情况,并就青岛基地筹建工作、学生到校组织准备、学科专业设置、产教融合布局等作出指示,希望筹建办全体工作人员能够积极作为、用于担当,扎实做好筹建各项工作。

6月17日,潘鲁生、汪大伟、苗登宇访问青岛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研讨和审定青岛基地规划设计优化方案。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春,设计总监付汉东以及办公室、设计团队相关人员,接待潘鲁生一行并汇报规划设计方案。潘鲁生指出,规划设计方案建议以第一套方案为主,在下一步的修改深化与建设过程中要依据几个主要原则,一是形式服务于功能,关注空间细节,教学、生活及公共区域形成密切交融;二是鲁班锁的创意要更注重内在蕴涵,而非外在形制,主楼要具备整体性与稳定性,简约、朴素,明确肌理、材质的美学元素;三是出入功能需要清晰明确,主门注重礼仪性,南门要保障其功能性。

院长办公室主任韩文涛参加相关活动。

上一条:潘鲁生赴青岛出版集团洽谈合作

下一条:预告 |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线上设计艺术博览会暨2020届毕业生成果推介会6月20日隆重开幕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