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部署开展首轮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

2020-06-23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关规定,推动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向基层延伸,6月22日下午,经学校党委研究,召开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首轮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动员部署会。党委书记何思清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苗登宇主持会议。纪委书记苗新民,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首轮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各工作组人员参加。

会上,苗新民宣读《关于调整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党委宣传部部长韩文涛传达《中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委员会首轮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实施方案》。

何思清在动员讲话中指出,首轮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实践;是学校深化巡视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具体行动;是学校实施自上而下组织监督与自下而上民主监督相结合的制度安排;是学校推动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到位的重要抓手。

何思清对首轮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的重要意义。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作为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高校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真对待此次巡察工作,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使命意识,努力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在基层真正落地生根。二是强化问题导向,进一步明确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的重点任务。扎实开展好首轮意识形态工作巡察,要坚持政治引领、实事求是、统筹兼顾、点面结合的工作原则,突出政治巡察、聚焦党的建设、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巡察方法、把握关键环节、做到精准发力。三是强化责任担当,确保首轮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取得实效。被巡察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自觉接受巡察,全面支持配合好巡察组工作。各巡察工作组要压紧压实政治责任,既要坚持原则,又要敢于发现问题,确保巡察责任落实、任务完成。督导检查组要将督导工作贯穿校内巡察全过程,依法依规开展工作,确保首轮校内巡察健康进行。

会议指出,各党总支、各职能部门、各工作组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此次会议精神,把会议精神贯彻到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落实中,贯彻到首轮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具体工作中去。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精准施策;压实基层责任,形成强大合力,确保首轮巡察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动员部署会后,学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动员培训会,就首轮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有关事宜进行了布置,就如何做好巡察工作进行了培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20届硕士研究生线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下一条:上线啦!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线上设计艺术博览会暨2020届毕业生成果推介会正式开展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