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调研组来校指导基层党支部建设

2020-07-15

7月14日上午,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学校组织处副处长彭洪文、卢瑞霞来我校调研基层党支部建设情况。党委副书记苗登宇参加调研座谈,党委组织部部长许磊主持,有关党总支和党支部书记等参加。

苗登宇向调研组汇报了学校党支部建设整体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坚持站在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全局高度,切实扛牢政治责任,深入研究谋划,加强领导指导,完善制度机制,树牢大抓支部鲜明导向;抓住换届契机,科学设置支部,抓好书记培育,推进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强化政治引领,引导支部党员干部焕发政治热情,强化使命担当,有力保证重大项目、重大任务顺利完成;坚守根本职责,推进支部党建与教研中心双融互促、双向发力,落实立德树人,引领促进教研中心工作;聚力思政育人,强化政治功能,推动打造专业育人“金课”;坚持党群共建,加强对基层团总支、基层工会等的指导,引领基层共同进步;彰显组织优势,充分发挥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党员、干部、师生以艺战“疫”服务大局。他强调,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充分发挥,确保学校办学发展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学校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先进集体,获评山东省“干事创业好团队”和“富民兴鲁”劳动奖章,荣获“山东最佳社会声誉高校”、“山东高校教育新闻宣传先进单位”、“省级文明校园”称号,基层组织获“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等称号。

围绕加强党支部建设,调研组与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代表座谈交流,采取重点查看与随机抽查相结合方式,实地查看了视觉传达设计学院第一教工党支部、人文艺术学院第二教工党支部、造型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情况。调研组对我校党支部建设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特色明显、成果丰富、工作扎实,基层骨干精神状态好;同时,对我校党支部建设规范提升,提出希望和建议。

下一步,将以本次调研为契机,结合省委组织部部署要求,狠抓党支部建设规范提升,推动全校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组织部)

上一条: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试点单位座谈会召开

下一条:《中国工艺美术全集·山东卷》第十次编撰工作会议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召开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