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首轮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阶段性工作会议

2020-09-16

9月16日下午,学校在长清校区召开首轮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阶段性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苗登宇出席会议。首轮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党委(学院)办公室主任、党委宣传部部长韩文涛主持会议。

会上,韩文涛通报了首轮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前一阶段工作、试点单位巡察情况;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处处长况旻通报了学校《关于印发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实施方案的通知》。

苗登宇讲话,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强化问题导向,用好巡察成果。巡察的根本任务就是发现问题,反映问题,解决问题。在前一阶段工作中,学校对机关党总支和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党总支进行了试点巡察。巡察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现场听课等方式进行,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同时,也发现了一些比较突出的问题。巡察的最终效果体现在成果运用上,我们要紧抓这些问题,并将发现问题延伸到我们教育教学、日常管理的各方面,以“问题”为导向和抓手,从严从实抓好各项整改工作落实,切实提升我们的教育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

二是把握关键环节,寻求重点突破。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政

治性强、政策性强、涉及面广,我们要形成整体工作合力,既要积极稳妥推进全面巡察,又要突出巡察重点。要把巡察重点放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要把巡察重点放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上,积极有效防范高校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各巡察组要重点深入检查被巡察单位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履行管党治党责任、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等方面的情况。

三是压实巡察责任,确保巡察效果。这次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

察,是学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举措;是学校深化巡视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具体行动。被巡察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巡察政治责任,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各巡察组要强化政治担当,突出巡察重点,坚定不移地按照学校党委意识形态巡察工作部署,从严如实指出被巡察单位存在的问题,督促从严从实抓好各项整改工作落实,确保首轮巡察取得良好成效。

首轮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各工作组组长、各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首轮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领导小组办公室)

上一条: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长暑期读书班线上研讨交流视频会议暨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下一条:非遗传承人群陶瓷(黑陶)技艺研修班举行开班仪式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