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首个“希望小屋”揭牌

2020-09-18

9月17日下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首个由视觉传达设计学院校友捐赠的“希望小屋”在长清区张夏街道石店村揭牌。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苗登宇,市委编办副巡视员、乡村振兴服务队长清区二队队长李继军,长清区团区委书记焦玉燕,张夏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霄天,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优秀校友、爱心企业家、济南拾美艺术培训学校校长于洋出席活动。

苗登宇一行查看了“希望小屋”建设情况;苗登宇与于洋为“希望小屋”揭牌,并向受助儿童捐赠了学习用品。

座谈会上,苗登宇听取了张夏街道的工作情况,并为石店村捐赠了书籍。苗登宇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希望小屋”的建设,充分利用学校校友平台、微信公众号、走访调研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宣传,积极推进“希望小屋”爱心专项活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会持续做好“希望小屋”的后续志愿服务工作,并将以此次“希望小屋”建成为契机,进一步加大与张夏街道的互动交流,有针对性地开展志愿服务,充分发挥高校的现有资源优势,深入了解张夏的风土人情,挖掘当地的人文历史资源,打造特色乡村民俗文化,为乡村振兴工作贡献力量。

于洋表示,感谢学校多年来的培养和帮助,他将以此次“希望小屋”为起点,对口张夏街道举办更多的公益活动,反哺社会,打造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校友名片。

随后,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吴焕文和张夏街道石店村党支部书记李德强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志愿服务基地揭牌。

“希望小屋”是团省委发起的一项儿童关爱项目,是山东希望工程转型升级、精准服务青少年需求的突破方向,也是关爱贫困家庭孩子成长的民心工程。团委将在团省委和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精准服务青少年需求为突破方向,动员凝聚各方力量,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增强社会责任感,厚植家国情怀,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主动担当作为,有效提供后续跟踪关爱服务,切实将温暖与帮扶传递给受助儿童及家庭,助力实现从“小屋焕新”到“精神焕新”的转变。为服务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大局贡献青春力量。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团委、视觉传达设计学院负责同志、志愿服务队师生及张夏街道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团委、视觉传达设计学院)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协助拍摄扶贫支教主题公益电影

下一条:我校在“震泽丝绸杯·第四届中国丝绸家用纺织品创意设计大赛”中喜获优异成绩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