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服务山东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管理委员会参加369App全新改版发布暨集团战略发展合作集中签约仪式

2020-09-23

9月23日,济南公共交通集团369App全新改版发布暨集团战略发展合作集中签约仪式在济南公共交通集团举行。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服务山东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管理委员会主任苗登宇参加活动,并与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济南公共交通集团签署联合成立合资公司框架合作协议。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局长贾玉良、副局长罗卫东,济南公共交通集团董事长石军、总经理周建国、党委副书记石绍滕,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副总经理、总会计师丁强等参加活动。

据悉,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与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济南公共交通集团的合作由来已久,前期学校承担了济南轨道交通集团3号线车站艺术品创作、票卡制作、主题车厢设计、文创产品制作等工作,目前双方正在策划开展2号线车站装修艺术品创作相关工作;学校与济南公共交通集团开展了公交车辆色彩识别、站台结构设计、公交文化创意等多方面的探讨和交流,目前双方正在策划开展济南公交职工荣休纪念章、纪念品“一章一品”等设计工作。

城市公共交通是现代城市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构成了城市的运行动脉,具有承载物流、区域化连接等重要功能,因其高频率、大流量的公众承载量成为公共艺术和城市形象的主要展示窗口,同时也为“公共交通+文化艺术”融合发展提供了契机。

为更深一步给城市公益基础设施文化赋能,促进区域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三方签署了联合成立合资公司框架合作协议,合资公司将全面发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全设计专业链的设计优势,借助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济南公共交通集团的设施平台资源优势,实现“公共交通+文化艺术”融合发展目标,打造城市公共交通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泉城历史的传承线。

活动结束后,济南公共交通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石军,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周建国,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石绍滕等,听取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服务山东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管理委员会关于济南公交职工荣休纪念章、纪念品“一章一品”及相关票卡等设计方案的汇报。

服务山东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管理委员会相关人员参加活动。(服务山东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管理委员会)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条: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