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来 匠心谱新篇——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喜迎2020级新同学

2020-09-25

暑退九霄净,秋澄万景清。9月25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迎来了2020级新同学。结合今年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秉持长期以来“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工作宗旨,学校上下高度重视、精心筹备,以饱满的热情欢迎2020级新生的到来。

上午九时,校领导何思清、苗登宇、李新、苗新民、董占军、韩世春来到迎新现场,看望迎新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并与现场报到的新生和家长亲切交谈。

疫情防控不放松,细心筹划为健康护航。为统筹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新生平安顺利有序入学,学校妥善部署,通过“今日校园”App下发通知,要求新生上报近14天的健康信息;严格按照防疫要求提前对宿舍、教室等校内场所进行消杀;多次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严格规划报到路径和流程。报到当日,辅导员悉心提醒每一位新生做好途中和报到期间的安全防护,学校入口划分多个通道,从入校第一步就做好分流,减少人员聚集。学校还贴心地为每一位新生邮寄了防疫包,包括口罩、一次性手套、免洗手清、消毒湿巾等,悉心呵护每一位学生的健康。

迎新氛围分外浓创意亮点引人驻足晨光熹微,各学院、职能部门的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早已在各个迎新点准备就绪,以最饱满的状态迎接新同学的到来。校园里迎新标语热情洋溢,指示标志井然有序、温馨直观,处处洋溢着迎新的气氛。“天工开物 匠心独运”签名墙和“梦想,从这里起航”迎新墙前,吸引了若干新生驻足,签名拍照留念。视觉传达设计学院手工打造了长近4米的时光隧道,带领新生了解学院发展历程、专业设置情况,激发学生的专业认同感;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邀请新生绘制手指印画,寓意学子与学院共同成长;工业学院在新生报到处向新生分发明信片,让新生写下对自己的四年寄语,投入邮筒;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的同学发挥专业优势,用相机捕捉新生入学报到的感人瞬间;造型艺术学院设计了飞机翱翔拼图,欢迎来自全国各地新生融入造型艺术学院的大家庭,怀抱梦想、共同起航。

部门联动齐发力,协同合作助力迎新。迎新现场,学生工作部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辟了“绿色通道”;校团委选拔了一批优秀大学生志愿者,统一着装,在济南汽车站、火车站和西客站参与接站工作;各迎新单位、职能部门为方便新生行李搬运,安排“爱心服务车”往返于接送点;财务处设立学费缴纳咨询处,针对新生学费缴纳问题耐心答疑解惑;后勤管理处设立医疗服务点,做好突发情况应急预案;保卫处悬挂防火、防盗、防诈骗宣传标语,增强新生安全防范意识,科学调度校园内人员分流和车辆通行,确保校园道路畅通。学校各部门协调配合,保证新生报到各项工作有条不紊。

上好大学“第一课”,入学教育助梦起航。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新生入学教育,将之视为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的“第一课”。 入学前,学校为新生安排了校规校纪、学生资助、心理健康、安全教育、国防知识和第二课堂等多方位的入学教育内容,新生通过网络进行学习和考试。新生辅导员与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全方位介绍学院专业特色、优秀成果、就业去向及有关章程、规章制度。学校校史馆、博物馆和美术馆纷纷开放,让新生更加深入地了解学校校园环境、发展历程、办学条件、专业特色。

乘风破浪来,匠心谱新篇。历经疫情考验而信心不减,怀揣青春梦想而砥砺前行。愿2020级新同学肩负起新时代设计师的担当和使命,传承匠心文脉,为人民而设计,为家国勇担当,用奋斗诠释最美丽的大学时光。(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学生处)

上一条:省级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工作专班考察山东省文化创意产业和智能制造设计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

下一条:我校参加山东省高等学校长青联盟微专业建设研讨暨招生推介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