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迎接山东普通高等学校党的建设考核工作会议

2020-10-14

10月14日上午,学校在长清校区召开工作会议,就迎接山东普通高等学校党的建设考核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党委副书记苗登宇,纪委书记苗新民,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党办院办主任韩文涛,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许磊出席会议。会议由苗登宇主持。

会上,韩文涛通报了《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印发2020年度山东普通高等学校党的建设考核方案>的通知》(鲁教工委字[2020] 19号),并结合学校实际,对工作要求进行了说明;许磊通报了《山东普通高等学校党的建设考核指标》,解读了指标体系,并明确了任务分工;参会部门负责同志就做好考核工作提出了建议。

学校领导苗登宇、苗新民对做好迎接考核工作进行了强调,提出了要求。学校领导强调,党的建设考核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对学校的一次政治考核。考核内容聚焦学校党建重点任务,重点考核年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日常工作完成情况。考核指标涉及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考核结果与学校年度绩效考核等直接挂钩,关系到全体教职员工的切实利益。

学校领导要求,各相关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党建考核工作,认真开展自查自评,考核工作既要突出重点,抓好考核方案的落实,又要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推动学校党建质量全面提升。要严格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明确时间节点,细化任务分工,强化工作措施。要立即将会议精神传达至各党总支、各党支部,结合各自实际和各党总支年度工作,深入挖掘特色、亮点和典型。要从严认真进行自查自评,形成自评报告。自评报告应紧密围绕学校党建工作,找准工作特点与亮点,注重支撑数据及典型实例的收集,力求全面展示学校党建工作成果。要以此次党建考核工作为契机,查缺补漏,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水平,确保党建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学校召开首轮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阶段性工作调度会

下一条:学校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多举措应对疫情防控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