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会

2020-10-26

10月26日上午,学校在长清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会。院长潘鲁生作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工作部署。副院长李新,纪委书记苗新民,副院长董占军、韩世春,党委委员孙大刚、韩文涛、许磊出席会议。会议由董占军主持。

潘鲁生以“学校发展规划的历史回顾与前景展望”为题作部署讲话,从我校发展规划的基本历史和“十三五”时期取得的成绩经验、我校办学发展的形势和机遇、我校“十四五”规划的布局架构、扎实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等四个方面做出阐释分析和部署。

潘鲁生指出,规划编制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近一段时间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连续召开了七场座谈会,并多次对规划编制工作做出重要批示,为编制“十四五”规划指明了方向。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的召开,更体现了总书记对教育“十四五”规划的高度重视。近期,全省“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也已全面启动,致力从教育出发为我省实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做出积极贡献。召开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规划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批示精神,紧紧围绕“两个大局”,准确把握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立足坚实的理论基础和政治基础,启动规划工作。这是在我校“十三五”规划全面收官、“十四五”蓝图即将展开之际召开的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会,是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山东省加快新旧动能转化、我校办学发展步入历史关键期和机遇期召开的规划工作会议,是“谋大局”“应变局”“开新局”、承上启下的工作部署会。

潘鲁生指出,大学之事,应有学术理路,讲规律,有步骤,一步一个脚印,探索和发展。办学发展过程中的规划历史和经验是我们开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基础。要汲取以往的经验和长处,充分把握规划的性质、规划的体系以及主要内容、编制程序和实施机制,将发展规划作为学校制度建设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和办学提升发展的一种常态机制,向更加科学化、规范化、可持续化的方向发展。

潘鲁生强调,五年发展规划,不只是一项为期五年的行动计划,更不只是编写一系列目标方案的文本,而是进一步结合我们的国情、省情、校情确立新阶段的发展目标和发展举措,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群策群力的发展合力,进一步细化履行职责的根本依据、健全配套工作机制,进一步积聚办学的新动能,实现事业的新发展。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党的办学方针,紧跟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立足学校发展大局、地方特色、未来发展方向,开展工作,以主人翁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规划编制各环节工作,要高标准、严要求,按期完成规划编制工作任务,为学校未来高质量发展谋篇布局,共绘蓝图。

董占军在会议总结中强调,学校正式启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传达落实好潘鲁生院长关于学校规划编制工作的讲话精神,依据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工作方案》,做好分工落实,扎实有序加以推进。

会上发布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及学校“十四五”规划专题网站等工作文件和信息。

学校部门单位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发展规划处)

上一条:学校领导出席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与文化创意产业分会会员大会及文创教育国际研讨会

下一条:全国表彰来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应用设计学院荣获2019年度“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